拼湊出生活作文700字

在這個被網路,信息,傳媒充斥著的世界裡,生活被分成了各種片段,人們仿佛沒有了一個完整的人生,拼拼湊湊起來的看起來雜亂無章,也少了一點靈性。

人花費大量的時間在網際網路上,帶來便捷與娛樂的同時,還有那虛假和浮躁。

常會看見人們不管在什麼時候都會低著頭看著手機,手指快速朝上划去,不斷增加著閱讀量和瀏覽量。信息量很多,我們記得的東西卻越來越少,也越來越沒有耐心看完完整的篇章。正是網際網路帶來的讓信息獲取的更容易,耐心在這些碎片中慢慢被磨滅。還記得國小時大家碰到不認識的字,只能用厚厚的字典來查閱,那時網路還未那么發達,可現在上網百度一下,很快字的讀音或者意思就顯示出來了,可那一瞬間碎片化的記憶,給我們帶來了什麼呢?便捷雖說是這個時代的標誌,可要明白,知識必須停留在大腦里,而不是電腦里。

網際網路往往會激發我們的情緒,看到一條訊息便會迸發出一些想法,然後便成為了網上所謂的鍵盤俠。這其實都是零碎的信息帶給我們的後遺症,讓我們越來越聽風就是雨,一個剛出現的報導不一會就可以傳遍世界。被拼湊出來的常常就是明星,他們的生活,性格,喜好被各種形式傳播出來,其實人們卻根本沒有真正了解過他們,路轉粉與毀滅都是一瞬間的。這也是碎片化的網路帶給我們的弊端,有時虛假和真實間早就沒有了分界線。

我們通過網路社交可以認識好多朋友,人們也漸漸的把時間耗費在了網路交友上,可是五湖四海皆是朋友,真正約飯時卻約不出任何人。拼拼湊湊的朋友只是一種儀式,人們少了一絲熱情與真實,在乎的卻是自己是否能得到過多的關注與點讚量。它影響著我們對朋友的認知,讓世界多了一份淡薄。

科技的發展推進了生活的碎片化,可我們需要的不是這些片段,而是一個整合出來的世界,從碎片中得到我們想要的知識,而不是把一切都往身上仍,被這些碎片轉移了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