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身邊的節日作文900字

滾滾大海奔涌而來,拍打著岸邊的岩石,濺起一朵朵浪花。每一朵浪花都形態各異,且各具特色。我想:這些浪花不就像我們中國的傳統節日一樣嗎?是那么的豐富多彩,是那么的精彩絕倫。

就讓我們一起走進身邊的節日吧!

激情四射的春節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總把新桃換舊符。”——王安石《元日》

新春到,家家戶戶樂逍遙。漫步在繁華的大街上,體會春節熱鬧的氣氛,感受春節帶來的喜悅。一家家店商門前擺起了一盆盆桔子樹,掛起了一幅幅對聯。妻子幸福地依靠在丈夫的肩膀,一臉幸福的摸樣,而男士們也十分紳士地滿足女士每一個要求。走過小巷,“啪啦啪啦”的爆竹聲響徹雲霄,一聲聲“新春快樂”在家家戶戶里傳出。夜晚,煙花在海邊綻放出它最美麗的笑顏,仿佛驅散了黑暗帶來的冰冷,照亮了每個人臉龐上燦爛的笑容。

觀一個美麗的煙火,游一個激情四射的春節。

香飄四里的端午

節分端午自誰言,萬古傳聞為屈原。堪笑楚江空渺渺,不能洗得直臣冤——文秀《端午》

四里飄粽香,龍舟鼓齊鳴。又逢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品嘗美味食物——粽子。粽子是端午節一種傳統食物,在古時,為了不讓偉大的詩人屈原的遺體被湖底魚兒吃掉,人們便將飯糰包裹在艾葉里扔下去給魚兒。如此一來,粽子便也漸漸轉變為傳統食品。每次我嗅到粽子外表艾葉的清香時,便被吸引得魂不守舍。輕咬第一口細細品味著帶有葉子清香的糯米,口感十足回味無窮;再嘗一口更是欲罷不能。多說無益,親口品嘗才能體會到粽子的美味。

嘗一美味的粽子,享一個香飄四里的端午。

西雨紛飛的清明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杜牧《清明》

清明節的雨是細膩的,同時也帶有一種淡淡的思念之情。回故鄉掃墓的人在墓碑旁舞著鐮刀,清除雜草,滿臉敬意。對於先人,他們唯有敬重;對於過世的親人,他們唯有思念;這時,所有的年青人都會情不自禁的扶緊他們的父母,在心中暗暗發誓讓自己父母快快樂樂地過度晚年。

體一個掃墓的悲傷。思一個細雨紛飛的清明。

走進身邊的節日,融入生活,感受人生。從節日了看到祖國的繁榮,從節日裡品味豐富的美食,從節日裡緬懷已故的親人。

朋友,生活的精彩從節日裡體會,讓我們一起走進身邊的節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