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夢成就中國夢作文1000字

我願用無數個文化內涵的夢,編織出一個盛世中國。

——題記

夢,是世間美好的東西,用文化編織成的夢,其散發出的光芒,足以閃耀一個世紀。

於是,我幻想著,祖國母親拭目以待著——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清晨,叮叮噹噹的鍋碗瓢盆協奏曲開始了,原來是機器人正在廚房裡忙碌,只見那色澤鮮艷的佳肴的香氣氤氳開來。我輕輕地按下開關,細紗似的窗簾緩緩地拉開了,透出了晨曦中的第一縷陽光,柔和而溫暖。走進窗戶,望見川流不息的汽車,一改往日的水泄不通,原來順路的人們都儘量乘坐一輛車了。除此之外,這些汽車的能源都不是汽油,它們是經過處理的生活垃圾,你不必驚訝,抬頭眺望地平線,啊,我們城市的天空越來越藍啦!

“最勉強的和平也比最正義的戰爭受人歡迎。”日本首相在談判桌上向中國人民致以最真誠的歉意。過去日方不顧中方的強烈反對,宣布“購買”釣魚島,這無疑讓每一位中國人憤憤不平。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固有領土,一系列條約就顯示釣魚島的主權在國際法上是歸於中國的,中國人民今天終於把釣魚島爭取回來了!抬頭眺望,碧綠的海島上,鮮艷的五星紅旗迎風飄揚,成排的椰子樹仿佛守衛海島的戰士,筆直的挺立著,白鷺在茂密的叢林中自由棲息、自由翱翔,成群的小鹿和山羊在盡情地嬉戲,慵懶的海龜在礁石上享受著溫暖的陽光。海島四周,帆船點點,星羅棋布,勤勞的中國漁民正忙碌著捕魚,他們的臉上都呈現出自豪,幸福的神情,好一派和諧、幸福、安寧的景象啊!與此同時,世界各地都平息了戰火,人們心中對和平的嚮往,一刻也沒有停過。如今,世界人民團結起來,走向美好的未來。

“貧窮不是羞恥,富貴也不是罪惡,粗茶淡飯與錦衣玉食並沒有太大的區別,只要我們有愛,孩子們就會有笑容。”從飽受飢餓之苦到如今三餐營養均衡,貧困災區的孩子們燦爛的笑容讓每一位中國人內心在流淚。中國1。2億貧困人口得到了人們的積極幫助,全國人民築起了愛的長城,貧困的人們用自己的雙手,撐起了一片未來的天空,中國貧富懸殊的局面被改寫了。望著五星紅旗上的星星散發出的耀眼光芒,我的內心流淚了,愛,原來能使一個民族更加強大。

夢是珍貴的,我們渴望一個美好的結局,殊不知,實現夢想需要堅持不懈,腳踏實地。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或奔放,或長遠,或縹緲,或美妙。然而用文化編織成的夢,源遠流長,這不再是個人的夢,而是一個時代乃至一個民族的夢。

我願用無數個文化內涵的夢,編織出一個盛世中國,編織出全人類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