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我也想逃避作文600字

在面對各種困難和坎坷壓迫下,有時我會選擇勇敢地克服挫折,戰勝挫折,但有時我卻想逃避。

風和日麗的一天,陽光和煦,我的心情也像融入了這和諧的畫面,格外燦爛,可一個突如其來的訊息,如同晴天霹靂——體育測驗,從天而降。

操場上到處遍布著同學們的身影,成群結隊的,從高處看就像無數的螞蟻。同學們都對測驗充滿了期待和緊張,有的垂頭喪氣,生怕測驗取不到優異的成績,有的興高采烈,認為穩操勝卷,有的若無其事,仿佛跟自己沒什麼關係。

在體育老師的三令五申下,同學們排好了對伍等待測驗,我也極不情願地插入了隊伍,眼看同學一個接著一個的通關了,我心驚膽戰起來,懷裡像揣了一隻活蹦亂跳的兔子,心臟急促而又不停地跳著,仿佛提到了嗓子眼,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就在我想要打退堂鼓時,體育老師不知是為了印證我的想法,還是其他什麼原因,宣布道:“要是不想參加的話,我也就不勉強,但是與此同時,成績為不合格。”說罷,還詭異地笑了笑。我聽罷,內心更加糾結,已經從緊張變為糾結了,不經意間,突然發現,前面是我的朋友。

我咽了口水,警惕地問他:“你不擔心考得不好嗎?”他攤了攤肩膀,做出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與其不考,還不如拼一把呢,重在參與。”不知不覺,談話間,輪到我們了,我信心大增,硬著頭皮,過五關斬六將,輕鬆通過考驗。

面對再難的考驗,難免會想逃避、退縮,就是這樣,我們才更要勇敢地去迎接困難,更加堅強地打敗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