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走進南海》有感700字

暑假裡的一天,爸爸送給我一本書—《走進南海》。拿到書的時候,我立刻被裡面的花花綠綠的圖片吸引了,美麗的風景、蔚藍的海水、未知的生物,可是南海在哪裡呢?離我們這裡遠嗎?那裡好玩嗎?帶著一連串的問號,我開始了我的書本南海之旅。

南海在我國大陸的東南方,是一片廣闊浩瀚的海洋,那裡風光迷人,資源豐富,是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在廣闊的南海海域,島、洲、礁、灘星羅棋布,像一顆顆珍珠撒落在海面上。

南海的海水,清澈幽藍,整個海面看起來就像一塊巨大的深藍色的綢緞在飄動。我仿佛也看到了那瓦藍瓦藍的海水,聽到了海水拍打沙灘的“嘩嘩”聲。我看過三亞的海水,踩過象山的沙灘,可書中描寫的南海更美,更迷人,更令人嚮往,我好想去看一看,玩一玩。

如果潛入水中,你能看到五彩斑斕的珊瑚礁和各式各樣的珊瑚,那一朵朵珊瑚色彩亮麗,形態各異。有的像一朵朵盛開的牡丹花,高貴、大方;有的像梅花鹿的角,盤鏇交錯;有的像一個個亭亭玉立的小姑娘,在翩翩起舞;有的像一隻調皮的小狗,和同伴玩捉迷藏呢……這么多的珊瑚看的人眼花繚亂,還時不時有魚群在其中穿梭巡遊,在一起構成了一幅幅絢麗的海中美景,令人讚嘆不已。我也好想去看看這迷人的景色,可惜我現在還小,還不會潛水,等我長大了一定要潛入海底去一飽眼福。

南海諸島還是一個大寶藏呢!那裡有豐富的礦產資源、動物資源、植物資源、化學資源、海水資源、動力資源等,是名副其實的“藍色寶庫”。雖然我還不太了解這些資源的用途,但聽爸爸說這些資源可都是寶貝,這些資源在我們國家的建設中都能發揮出巨大的作用呢,我們一定要好好保護它們。

美麗的南海,富饒的南海,一個令人嚮往的地方,我期待與你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