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最美中國人

在我們身邊,發生過許多捨己救人的事例,他們雖是普通人,但他們有著無比高尚的品質。

2024年5月12日,中國的汶川、地震,悄然來襲。一個繁榮的城市眨眼成了一片廢墟;一片朗朗的書聲成了一個淚水的海洋;一張張可愛的臉蛋成了模糊不清的血腥。空氣冰冷冰冷的,散發著可怕的血腥味。解放軍叔叔正在與時間作戰,不放過一絲一毫的希望,全力解救廢墟下存在的生命。有的戰士受傷了,可他們依然不顧自己的傷痛,繼續搶救著廢墟下的災民。救出的有小孩、有老人、有婦女、有殘身斷腿……

其中有一批學生可能受到了驚嚇,面對這樣的突來的慘狀,他們都不知所措。老師們都拼了命的保護學生的安全,為了讓更多的學生被救出去,老師們死的死、傷的傷。有的甚至被砸成了好幾段,其中有一名叫譚千秋的老師,為了保護自己的學生,獻出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在搜救過程中,還出現了這樣的一幕:一個兩歲的小女孩被壓在了廢墟之下,搜救人員把她全力搶救出來的時候,在場的所有人都震驚了,小女孩的身上趴著的是她的祖母,祖母身上壓著的是她的父親,她們身上無一處完好。她們用這種方式保護了她,這是祖母對孫女的愛、這是父親對女兒的愛!無法用言語形容。

面對這樣的場景,每個人都哭了,四面八方都向災區伸出援手,捐錢、捐物,一車一車的連夜送往災區,在最短的時間內讓災區人民享受到溫暖。看吶,只要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得更加美好!我堅信,明天會更好,陽光會更加燦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