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香自苦寒來

想必大家都知道這首詩了吧。今天,我就詳細地說明一下這首詩深奧的人生哲理。

大家都知道比爾.蓋茨吧!他是windows系統的創始人。可是,大家知道他一生的結晶是怎樣凝結的嗎?他8歲時開始著迷微軟,可那時,條件原因,他只有在學校時才能接觸微軟。於是,他每天做完作業和家務後就到學校去練習,有時凌晨才回家睡覺。上了高中後,他接觸的機會更多了,總是到學校請求老師教他練習。有時,他的睡覺時間只有4、5個小時,可他還是樂此不疲。30多歲時發表現代微軟不足之處,又在幾年後發明了windows,不久後便家纏萬貫。比爾.蓋茨的人生可以說是跌跌撞撞,最後得到成功。他就像一把寶劍,經歷水泡火烤,堅韌無比;也像一枚盾牌,千刀萬砍下如金如銀。他的人生就可以用“梅花香自苦寒來”形容。

居里夫人忍受著毒煙的痛苦,才從幾十噸的資源中提取了一克鐳,獲得了諾貝爾獎。

伽利略提出“太陽說”,被死守“地心說”的教徒活活被烈火燒死,多年後他的理論才被證實。

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經歷了7次巡洋,可事後被許多人質疑,他們說繞地球跑上幾圈,傻子也能發現新大陸,一年後,才被證實。原因是:地球不是個正圓形,太陽會被西面和東面的緯線所干擾,所以不是這么容易就能被發現的。

其實,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梅花香自苦寒來”的故事,所以,天下無難事,只要肯登攀,只要你努力,下一個成功的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