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書法夢

四月的天氣,陽光明媚。比賽現場,溫暖的陽光卻好似利劍一般射進了窗戶,熱得我豆大的汗珠從臉頰滑落。不經意間我瞄到了左邊的那位大哥哥,雖然神情十分專注、但眉頭緊鎖,臉上寫滿了緊張;右邊的大姐姐也緊張得早已是大汗淋漓;同我一起來的我的“大師兄”徐培真,他神情自若,臉上掛有一絲笑容,看似十分自信。我收回目光,轉移到了自己的作品上,內心忐忑不安,像一頭小鹿在我心裡亂撞,導致我的手抖了一下:這個字又沒有寫好!想到我的夢想就此破滅了,眼淚在眼眶裡直打轉,讓我很不甘心,在百般無奈之下我把那個字塗改了一下……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比賽結束了,我耷拉著腦袋,把作品交給了評審老師,等待著最後的宣判。

一分鐘,兩分鐘……我如坐針氈,那該死的結果怎么還不出來!“結果出來了!結果出來了!”評審開始念被淘汰選手的名字,這時候,空氣幾乎凝結了,我仿佛能聽見所有人的心跳了。“尹俊皓……”只感覺腦袋嗡嗡作響,天地像在鏇轉一樣,我還是沒能成功!

“丁零零,丁零零”,一陣鬧鐘響了起來,把我驚醒了。我這才發現,剛才的書法大賽原來竟然是一個夢,我竟被這個夢嚇得滿頭大汗。想到夢中大賽的結果,讓我有一絲後怕和恐懼。

我的夢想是當一個小書法家,但是我在夢中卻失敗了。我不禁回想起以前我的書法練習:每次自己的作品被老師表揚並貼在牆上時,我總是感到很有成就感。但是,除了老師要求練習時間,家裡我卻沒有花太多時間刻苦練習,即便是老師在場,我也總是乾瞪著這毛筆,毫無表情地發愣,想著和小夥伴在外面高高興興地玩耍時的情景……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後悔。為了圓我的小書法家的夢想,我會改正不認真的壞習慣,加倍努力,做到專心聽講、刻苦練習。我相信終究有一天,我會站上那高高的獎台,領取我的獎牌。

眼看一個月的書法大賽臨近了,離自己的夢想越來越近,我一定要爭分奪秒,勤學苦練,讓我的書法水平更上一層樓,早日實現我的夢想。書法夢想,我一定要征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