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書法夢

我一直都有一個書法夢。

三年前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在磁器口玩耍,當我來到字畫銷售店時,我第一次看到別人的毛筆書法作品,我就被深深的吸引了。那一個四四方方的宣紙格子,那格子中有方方正正的正楷,用筆很厚重,但字型不粗,運筆勻有藏鋒,內鋼韌而外溫潤,筆劃屈折有力。我正看的入迷,媽媽對爸爸說:“這孩子,天生愛動,不如讓他去學毛筆字吧?”爸爸說:“這個辦法好!”接著爸爸轉過頭來對我說:“兒子,你看這毛筆字寫的多好看呀,你想不想學毛筆字呀”?我興奮地說道:“我要學!我要學!”從此,我有了書法夢。

那一刻起,我用過的每一張薄薄毛邊紙里就都蘊藏了一份我對書法夢的追逐……“今天你就寫四十個“小”字吧!”第一節學書法課上老師這樣對我叮囑。“啊!老師這也太多了吧!不能少點么?”我給老師哀求道“要知道一個小時只能寫一張毛邊紙,一張紙共三十個字格。四十個字不是要寫一個多小時么?”但是牢騷最終還是成為的泡影,望著老師嚴厲的眼神,發牢騷的我,只好乖乖就範。

不熟練的筆法,炎熱的氣溫,讓我拿著毛筆卻不敢落筆,生怕寫錯一個筆劃,功虧一簣。老師見狀,竟關掉了電扇、空調,站在桌前對我指導:“練字創作都是要用心的,這樣才會全神貫注”。“對!”我心想:“提筆即是練字時”。老師總是這樣教導我們。

在老師的耐心教導下,我不再彷徨,因為我感到了我的夢想在不停地呼喚著我努力前行;我不再猶豫,我熟練地將字帖放在左邊,提起毛筆,蘸足了墨汁,一撇一捺、一橫一豎、一筆一划地寫了起來。身邊老師的指導就如那一陣陣涼風,把酷暑的炎熱帶走,帶走了先前的煩惱,我一鼓氣將四十個“小”字寫完。

當然,我也受到了老師的表揚。

轉眼就過了三年,這三年對書法夢的堅持讓我受益匪淺。如今,我更對書法著迷了。

重慶沙坪壩區樹人國小三年級:李鑫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