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會了畫畫作文

我學會了畫畫作文(1)

童年的記憶,多么像大樹上一圈一圈的年輪,可有一圈年輪卻是我終身難忘。

小時候我在奶奶家的牆壁上發現一副非常漂亮的山水畫,我也想畫出那么漂亮的畫,於是我暗暗下定決心:我要畫出比那更漂亮的畫。

一天,我正趴在桌子上畫畫,沒想到媽媽會接我進城,媽媽看了看我的畫,說:“繼續加油,寶貝,你畫的非常好。”我聽了,不由自主地笑起來,並在一旁手舞足蹈起來。到了新家,我並沒有四處參觀,而是拿起筆和紙在桌子上畫畫。不一會兒,我畫完了,於是拿起新買的彩筆塗染起來,心想千萬不要塗成醜八怪呀!可事實偏偏與我作對似的——畫成了醜八怪,我頓時火冒三丈,感覺大腦也快要燒焦了似的,因為我當時很生氣,我便把紙揉成紙團,從窗戶扔了下去。這時,媽媽走過來對我說:“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要相信自己,加油!”我聽了恍然大悟,開開心心地又拿起了一張紙畫起來……

之後的日子我可沒有閒著,我看見什麼畫什麼,並經常看一些有關畫畫的書,終於畫的有模有樣了,你們呢?如果你們在大街上看到一個時刻拿著紙和筆的女孩的話,你們一定能想到那個喜歡畫畫的我!

三年級:快樂小天使xx

我學會了畫畫作文(2)

我有許多愛好,我的愛好仿佛是金黃色沙灘上五光十色的貝殼,其中我撿起一個紅彤彤的貝殼裡面裝著的是我最喜歡的愛好——畫畫。

今天天氣非常好,天空中萬里無雲,我要去上繪畫班了。我走在用又大又圓的鵝卵石鋪成的小路上,我一會兒聞聞玫瑰花那淡淡的清香,一會兒在草叢中捉小蜻蜓,可開心了。不一會兒,繪畫班到了,在邁進繪畫班大門的一瞬間,我心中感覺到了莫名其妙的激動和興奮。

剛開始老師教的內容都非常簡單,只是畫一株花、一棵草,很容易就能掌握它的要領。後來,老師教的畫越來越難,我真有點兒想放棄。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一邊輔導我如何繪畫,一邊語重心長地對我說:“畫畫並不像你想得那么容易,畫一幅好畫需要的是細心、耐心和仔細的觀察。要知道,做什麼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灰心喪氣,要堅持,老師相信你一定能畫好的。”老師的話讓我恢復了信心,又開始努力地畫了起來,當同學們休息的時候,我還在畫。就這樣,我的畫離老師的要求越來越接近了,還在全國兒童繪畫比賽中得了獎呢!

學畫畫不但讓我懂得了畫一幅好畫需要細心、耐心和仔細的觀察,還讓我懂得了“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面對困難要堅持,不能氣餒。

三年級:黃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