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裡收穫的快樂

暑假是我們學生們最盼望的假期,因為在假期里可以玩遊戲、玩電腦、可以看書,還可以寫作業。但我的快樂遠遠不是這些,而是一件難忘的事情……

一天中午,我和小朋友們在樓下玩遊戲,正在我們玩的開心的時候,一位老奶奶走過來焦急的說:“孩子們,我把鑰匙落在家裡了,你們誰願意到樓上從窗戶爬進屋裡,幫我把鑰匙取出來?”,我們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誰也不說話。奶奶急的都快哭了,這時我站出來說:“老奶奶,我去吧!”,媽媽高興的連聲說謝謝。我跟著老奶奶來到了三樓的緩台,悄悄往下一看,天啊!我已經頭暈目眩了。我趕緊定了定神,蹲下身子小心翼翼的向窗戶走去,一會兒就到了窗戶下面。我慢慢的從窗子爬了進去,在客廳的桌子上找到了鑰匙。我打開房門,走出來把鑰匙交給了老奶奶。老奶奶開心的說:“謝謝你,孩子。”說著就要給我拿好吃的。我笑著搖搖頭說:“不用謝,奶奶,這是我應該做的。”說完我就跑到樓下,和朋友們又一起玩了起來。小朋友們都說我真棒!頓時,一股喜悅的暖流流進了我的心田。

原來幫助別人是這么快樂啊!望著老奶奶高興的笑臉,我感到很快樂。助人為樂真好,我要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那樣我將會收穫到更多的快樂!

三年級:朱華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