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對我的關心

從小就聽老人說:“上帝沒有時間照顧每一個人,所以,讓父母代為照顧每一個孩子。父母對孩子的愛是無私的,毫無保留的,他們就像樹根那樣,源源不斷地把養料輸送給枝葉,讓枝葉繁茂,開花結果,然後他們幸福得衰老,直至回歸土地。”我一直認為這都是沒有根據的說法而已,如果父母真的那么愛我,為什麼會吵我,甚至還會打我呢?

記得剛上一年級的時候,剛開學沒幾天,我就得了一場大病,醫生把我的病說得很嚴重,讓我住院,那時我還小,不知道自己得的病多重。只知道輸液打針很痛,我一直哭鬧不休,堅決不打針。媽媽開始還很耐心地勸我,摟著我安慰我。不一會兒她就發火了。她照著我的屁股狠狠地打了兩下。我顫抖著伸出手,讓護士阿姨輸液。這時爸爸說:“麻煩護士給我兒子用個留滯針吧!”護士阿姨說:“留滯針比普通針貴38元,你們要用嗎?”爸爸說:“用吧,只要孩子少受罪就行。”聽到這句話我心裡暖暖的。輸上液後我一邊哭一邊對媽媽說:“壞老媽,我都病了你還打我。”媽媽一聲也不吭。

晚上,我從夢中醒來時聽見媽媽在低聲哭泣。我問:“媽媽你怎么哭了?”我起來又問:“媽媽您哭什麼呀?”媽媽說:“我做噩夢了。”我轉過身又睡了,從那以後我發現媽媽經常背著我哭,媽媽哭的時候我也很難受,但我不知道媽媽一直哭是為什麼?

後來爸爸媽媽帶我去鄭州看病,我們早上五點就出發了。我躺在爸爸的懷裡繼續睡覺。爸爸媽媽很憂傷,可我很高興地問媽媽:“我們可以去動物園玩嗎?”媽媽說:“等你好了再去好不好?”我立刻不高興了,扭過頭不理媽媽啦!從鄭州回來後,媽媽天天給我煮很苦很苦的中藥,我一天要喝兩大碗,那滋味實在是太難忘了。現在我想起來我的嘴還是又苦又麻。最痛苦的是我要忌嘴,除了青菜、米飯和粥我什麼都不能吃,最愛吃肉的爸爸和愛吃水果的媽媽也和我一起忌嘴啦。哪段時間我天天做夢都在想吃紅燒肉和雞腿,我總是趁媽媽不注意想去冰櫃里偷東西吃。可是每次都被捉住了。奇怪的是平時脾氣暴躁的媽媽這幾回卻沒吵我。那段時間我瘦了二十斤。胖胖的老媽也憔悴了許多。

媽媽兩個月沒有上班,天天在醫院陪我。我都快煩死媽媽了,她天天管我,不讓我吃這不讓我吃那。抽空就給我講數學題,讓我背課文,一輸完液就讓我寫作業。我煩的不得了。每次都氣呼呼的寫作業,媽媽還在一旁說:“寫完才能出去玩,但是不能跑,不能跳,不能累著。”我一聽就更生氣了。對媽媽吼道:“哪還叫玩嗎?你還是把我關起來算了。”媽媽和顏悅色地說:“要不咱倆看書吧?”我還是不理媽媽。我那段時間恨老媽恨的牙痒痒的。天天盼著爸爸來陪我,讓媽媽離我遠一點。

終於有一天,大夫說我可以回家了,可以吃肉啦。我聽見這句話時,激動地哇哇大哭,病房裡的人都笑了。可是媽媽卻哭了,她的淚水止也止不住。

這時我才知道媽媽是愛我的。她一直在擔心我的身體。

如果沒有陽光,就沒有溫暖;如果沒有雨露,就沒有五穀豐登;如果沒有水源,就沒有生命;如果沒有父母就,就沒有我們。所以我決定:“要好好孝敬父母,百善孝為先。”

我們往往看不見父母的愛,因為他們的愛就藏在門後,你不留心是看不到的。

三年級:劉一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