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理想

人生漫漫長路上,有個美好的名詞叫“理想”。人們的一生中,總會或多或少的和這個名詞有所接觸。它很渺小,沒有多少人會注意它的存在;但它卻很重要,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遺忘它的存在。這,還真是個有趣的名詞啊!

所謂理想,就是自己對多年以後的想法。例如,我以後想當一位物理學家,這就是理想。那么,要怎么去實現一個理想呢?主要的步驟有三點:1、理想的範圍儘量小,太廣泛的理想只會令人的一生碌碌無為,要對自己的理想堅定,不要經不起任何考驗,那樣,還不如說你的理想就是成為一個懦夫更好一些;2、在確定理想後,便要不斷地朝這個方向努力,不要先說自己要去北方,結果卻往南方行進,這樣只是白白的浪費精力;3、要對自己擁有信心,超過百分之八十的人沒有實現理想的原因,就是認為自己做不到,你相信自己做得到,就相當於成功了一半。

另外,要懂得理想與空想的區別,不要將自己的理想成立於完全不可能的事情上。當然,這和創新完全是兩碼事。舉個例子,如果你說自己的理想是讓汽車運用的能源是空氣中的二氧化碳,那么這就屬於創新,因為這個是完全有可能實現的;而如果你說自己的理想是讓時光倒流,那么這就只是南柯一夢罷了。

這就是理想,唯有懂得理想,才能去實現理想;唯有堅持理想,才能實現理想;唯有明確理想,才能實現理想。

三年級:最美的鏇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