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的愛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是唐代詩人孟郊所寫的《遊子吟》。詩的大致意思是:一個遠遊的人對母親的思念之情。父母對孩子給予了無限的愛,關心孩子、熱愛孩子,所以我們要學會去報答他們。這便使我想起了父母與我之間的兩件事。

有一次,班主任語文老師說,她準備在明天要檢查我們今天預習課文的結果---也就是對本課的生字詞進行默寫。當時,我只顧貪玩了,卻忘記了預習。到了默寫的時候,我有好幾個詞,無論怎么想就是想不起來,無法下筆。我心想,壞了,這次成績肯定是“砸了(不理想)”。果然默寫成績發下了,我只得了七十六分,當時我就想把這成績隱藏下來,以後等有好成績一起拿出來跟父母講。可是老師一定讓我們把這次測驗給家長看看,然後簽字。沒有辦法啦,我只能聽天由命啦,拿著這成績回到家裡,我真擔心怕父母為此成績而批評我。可是,我也沒有更好的辦法來躲避簽字,只能一五一十地把成績告訴了父親。我說完之後,站在他的身旁,等著他大發脾氣。可是,我的擔心似乎是多餘的。父親看完了成績,並沒有嚴厲地批評我,而是對我說:“學習要認真,不要報喜不報憂,只有認真吸取教訓,找出差距,才能考出好成績。”父親的一番話使我很受教育,從那以後,我就改掉了貪玩的毛病。

還有一次,那天是我的生日,我放學後回到家裡。一進門,母親就笑眯眯地對我說:“你看我給你買了什麼東西?”,我這才看見擺放在餐桌上的一個大生日蛋糕。我高興得直蹦,放下書包,連手都沒有去洗,抓起一塊蛋糕就塞到嘴裡。嘴巴里一時塞滿了蛋糕,嘴角掛滿了奶油,那吃相簡直就像一隻小花貓。就在我吃得高興的時候,父親突然問了我一句:“熊熊,昨天是什麼日子?”我漫不經心地回答:“是我媽的生日。”父親繼續問我:“今天你過生日,媽媽為你買了生日蛋糕。那么昨天是她的生日,你為她做了什麼呢?一個人不要光想著自己那么快樂,也要時常關心那些疼愛自己的人,這叫感恩。”聽了父親的話,我想父母關心我,我也要學會感恩,要回報他們。

通過這兩件事,使我深深地體會到:父母不僅關心我的生活,而且更加關心我的學習和思想。他們希望把我駕馭成一個勤奮好學、懂得感恩的人。父母請您們放心,女兒已經記下了您們對我的諄諄教導,以後我一定好好學習,將來長大成為一個有理想、有抱負、有教養、有文化知識的人。

三年級:王若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