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勞動

我愛勞動,家裡拿報紙、倒垃圾等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都是我做的。

法國的雨果曾經說過:“未來將屬於兩種人:思想的人和勞動的人。實際上這兩種人是一種人,因為思想也是勞動。”我就是這種人:愛勞動,愛思考。就象前天晚上,母親節快到了,我送給媽媽什麼禮物呢?我思考了一個晚上,終於用我的“勞動”想到了一個用“勞動”來慶祝母親節的禮物。

第二天,我早早的起了床,打算給媽媽一個驚喜:給媽媽燒早餐!

我輕輕地把廚房的門關上,小心地把鍋洗了一遍,怕光線把媽媽吵醒,輕輕地打開了油煙機的燈。我想:我先燒一個蛋吧,因為蛋的營養好,顏色好看,而且還可以做成愛心形。對,開始勞動吧!我打開天然氣灶,把鍋燒熱後放下一點油,等油熟了以後,我就把蛋小心翼翼地放入鍋中,“滋滋~”的聲音傳入我的耳中,可別吵醒媽媽啊,我再次仔細地檢查了一下廚房的門,還好,門關地牢牢的。蛋燒好了,我用鏟子把蛋弄成了一個“愛心”形,雖然不是非常標準,但還是可以看得出來,黃黃白白的一顆“愛心”就這樣飄著香出爐啦。

但一碗蛋太少了吧,對,再燒一碗湯糰,因為“有家更有愛”嘛,而且裡面黃黃的水果餡和蛋的顏色很相配呢。以前媽媽告訴過我,燒湯糰的秘訣在於:燒開後多放幾次冷水,這樣才可以燒熟。我等水燒開後放入湯糰,再加了三次冷水,終於一個個湯糰出鍋啦!

我把媽媽的門打開,在她耳邊輕輕地說了聲:“媽媽!吃早餐啦!”媽媽說:“早餐?誰燒的?”我回答:“當然是我呀!快起來吧,媽媽,節日快樂!”媽媽出來一看,大吃一驚:一碗蛋放在中間,三碗湯糰放在旁邊,勺子、筷子都端端正正得放在一邊!嘿嘿,那是我的“勞動成果”啦!

我們開始吃了,一家人都吃得很香很開心,特別是媽媽,得到了我用“勞動”製作的母親節禮物,滿臉樂開花啦!

我愛勞動,用我的勞動為家人增添快樂真是一件美好的事!

三年級:陳含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