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洗衣服

這是一個星期天,我看見,媽媽又抱出一大堆衣服準備洗。我想我都這么大了,應該自己洗衣服,於是,我挑出自己的衣服,要媽媽教我洗。

媽媽告訴我在衣服髒的地方打上肥皂,然後再搓,先搓領子,再搓袖口,最後搓衣服的前後面。洗的時候,一個個白色小泡泡沫從衣服里冒出來,在陽光照射下光彩奪目,使我想起了童年時吹起一個個肥皂泡泡,洗了一會兒,我覺得腰酸、背痛、勞動可真不容易,我對媽媽說:“我不想洗了。”媽媽告訴我:“乾什麼都要一心一意,不要三心二意,不要虎頭蛇尾。”我一聽,心裡想,我就應該是個小賴貓,媽媽洗那么多的衣服一定更累的。我已經長在了,什麼事應該自己學著去做,我咬了咬牙,繼續洗。終於,我把自己的衣服都洗完了,看到了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心裡特別高興,媽媽笑了,說:“吳瓊儀會洗衣服了,”我一跳三尺高,這是一個好的開始,我一邊把乾乾淨淨的衣服晾在衣架,一邊嘴裡唱著動聽的歌曲。

到了晚上,爸爸、奶奶都到齊了,媽媽告大家:“吳瓊儀會洗衣服了!”沒說完,就歡呼了起來,大家開開心心的!

勞動給人帶來了多少幸福和樂趣呀!我應該養成愛勞動的好習慣。

三年級:梨花瓣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