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最美中國人

當我還在學說話的時候,爸爸媽媽就告訴過我,我是一個中國人,是炎黃子孫,我是華夏兒女;當我會走路的時候,爺爺奶奶告訴過我,我的祖國是一個擁有960萬平方千米國土的泱泱大國;當我上國小的時候,每當升旗,我都會看見那鮮艷的五星紅旗。在不知不覺中,“中國”這兩個字已經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你們還記得那汶川地震那悲痛的一幕嗎?就在那短短的一剎那,樓房倒塌,人兒哭泣,那一張張可愛,充滿希望的笑臉變成了模糊不清的血腥,那一個個青春飛揚的書包蒙上了灰塵,那一片片朗朗的讀書聲成了一片淚水的海洋……雖說男兒有淚不輕彈,但在這種情況下,有誰可以控制住自己的感情。有位奮戰的戰士,不小心受了傷,指揮讓他去休息,他卻說什麼也不肯去。最後他跪倒在大家面前大聲懇求:“讓我再救一個吧!

在消防人員緊鑼密鼓的搜救下,就出的有老人,有孩子,有老師,有殘肢斷腿的,有粉身碎骨的……有的孩子為了克制住自己的恐懼心理,艱難的背著書,有的孩子到死還掛著微笑。老師們都拼了命的保護學生,為了可以讓學生活著被救出去,有老師被砸成好幾段。最美中國人之一:譚千秋老師在地震來臨的時候,自己拼了命的保護住身邊的幾個孩子,自己卻犧牲了。看到這樣的場面,我們的總理哭了,我們的中國哭了,所有的中國人哭了。令我們感動的不僅僅是這個場面,更為那些守護孩子的老師感動,為他們毫不畏懼死亡的精神所感動。

自從汶川地震發生後,四面都向汶川升出援手,我們也都堅持以“一元錢就是希望,一件衣就是溫暖”為主旨。無論多少,一分,一角,一元……農民么從口袋之掏出幾張皺巴巴的紙幣,小心的放入捐款箱;乞丐們也把那並不多的餘額捐給四川;連幼稚園的小朋友們,也嚷著媽媽把自己的壓歲錢捐出去……多么溫暖的世界啊!多么溫暖的中國啊!看到這一幕,我不禁想說:看!這就是我們的中國!這就是我們的中國人!

想這種最美中國人的行為還有很多:最美司機吳斌,忍著砸傷劇痛保證乘客安全,最後卻犧牲了;最美老師張麗莉為保護學生,自己被汽車壓斷雙腿;最美媽媽吳菊萍,為救樓上掉下來的一名嬰孩,徒手接住了她,自己的左手反而粉碎性骨折……我們應該感悟到凡正義的事就要大膽去做,自己也處處施行正義,多做善事。我們應該感悟到從小形成責任意識,遇到困難敢於承擔。我們應該感悟到做事要盡責、做出成績,自己好好學習,爭取優秀。我們應該感悟到親情的崇高,自己家處處孝敬長輩,照顧比自己小的同學。讓我們走近“最美中國人”,學著最美的榜樣,從一點一滴做起吧!

我們現在應該好好學習,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和技能。“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愛祖國,做最美中國人!讓“最美中國人”照耀我們前行,人生旅途一定會留下不尋常的腳步!

六年級:李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