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夜雨作文450字

一個假期的夜裡,風雨大作,我站在窗前,看到了一幅奇景。

窗外風呼嘯著,大雨傾盆而下,因為沒關窗也時常會有幾滴小雨滴落在屋裡,但因為屋檐的關係也沒幾滴落進來。在院子裡,一大滴一大滴的雨水爭先恐後地從天上衝下來,落在石磚上,響起辟哩啪啦的響聲,像過年時鞭炮炸開的聲音,聲音的浪一浪比一浪強。再看院子外的一棵大樹,這棵樹很大,可還是大不過狂風暴雨,樹葉在風中上下擺動,發出沙沙沙——沙沙——沙沙沙……的響聲,聲音很小,不仔細去聽難聽到。突然,一道亮光出現在風雨之中,大樹之後,我的眼前,過了一會,便響起嘭嘭的聲音,接著又出現了許多道亮光,接著又聽到了轟轟聲,響了許久才漸漸平息了。再看院子旁邊的沙堆,原來是個沒了氣的足球,現在這個沒氣的足球的表面變得坑窪窪,這是大自然的傑作——沙堆這個樣子是被一些特別大的雨滴出來的,沙堆全部沾了水,沙子和沙子都堆在一起,風也掀不動這個巨無霸,只吼幾聲發泄一下情緒。

這場夜雨我看了好久,似乎是從九點半開始的,現在已經十點多了,睡覺的時候,睡不著,便去聽,待到聽不見之時,才安然睡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