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兵馬俑作文400字

暑假,我和媽媽還有她的同學等五人來到古城西安,參觀了世界八大奇蹟之一的兵馬俑。小編收集了兵馬俑作文400字,歡迎閱讀。

第一篇:兵馬俑

今天上午,爸爸帶我去博物館參觀號稱“世界第八大奇蹟”的兵馬俑。我們一進入大門,就先看了金屬刻的孔子周遊列國的雕像。有九千三百六十七個足球場大的秦陵。我還知道:據文獻記摘,為秦始皇修建陵墓的勞役共有七十萬餘人次。但是他們來自哪裡?命運如何?他們的生死成了千古之迷。

在陶瓷館裡,還看見了許多生活用品:陶壺、陶缽、陶拍、帶蓋陶盒、銅鼎、陶燈等。其他還有武器:手鋸(生產工具)、鐵鏨(生產工具)、鐵鍬(生產工具)、鐵鏵(犁地工具)、鐵缽(生活用品)等。銅車馬又稱“立車”,車馬通長225米,高15米,總重量1061公斤,由3046個配件組成。古代武器有:金鉤、鏃形器、青銅長劍、銅殳。士兵一共有六種,分別是:車士、御手俑、騎兵俑、鎧甲武士俑、鎧甲軍吏俑、高級軍吏俑。以前的房子是用銅活頁、秦磚製作而成。

參觀完了陶瓷館、書畫館、歷史館後,我興高采烈跟著爸爸回家了。這次的參觀可給我增加了不少的知識。

第二篇:兵馬俑

今天我,爸爸和媽媽一起去參觀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早聽說秦始俑兵馬俑被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我早就迫不及待了。

首先導遊帶領我們來到第一個坑,哇!真壯觀啊,在我們面前的兵馬俑們站得筆直的,個個面目表情都各不相同。一號坑是一個呈現東西向的長方形軍陣,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總面積14260平方米,是最大的兵馬俑軍陣。古代軍隊作戰要排成一定的隊形,稱之為軍陣。一號坑是一種“方陣”的布防,由前鋒,主體,側翼,後衛組成。前端有三列手持弓弩的輕裝步兵俑組成的橫隊,每列68個俑,計204個,這是軍隊的前鋒。

我們慢慢往後走,咦?這邊怎么都是碎片啊,導遊說這邊碎片是因為這還是挖掘呢,沒有人是因為考古工作者放假了。我們繼續走,咦?怎么這的兵馬俑手上都有個牌子?導遊說這都是從前面抬到這修復的。

接下來我們來到二號坑,三號坑。在三號坑我們看到了從所有兵馬俑里挖出來的最完整的俑---跪射俑,軍吏俑,車右俑,御手俑……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一次,來這個神秘壯觀的地方。

第三篇:兵馬俑

今天,我和媽媽還有她的同學等五人來到古城西安,參觀了世界八大奇蹟之一的兵馬俑。

兵馬俑有三個主坑。最大最完整的是一號坑,有兵馬俑上千件,十分壯觀,二號坑尚在挖掘中,陳列出來的有幾百件。而三號坑損壞較為嚴重。那么到底有哪些兵馬俑呢?讓我來介紹一下吧!

秦始皇兵馬俑里有高級鎧甲軍吏俑,俗稱將軍俑,他們都身披鎧甲,有的還拿著長劍,頭戴鶡冠,官級不同鎧甲的花紋也有所不同。還有中級軍吏俑,頭戴雙板長冠,立於將軍身旁。更多的是下級軍吏俑,戰袍武士俑,立射俑,跪射俑,鎧甲武士俑,騎兵俑和鞍馬。這裡的俑都栩栩如生,神態各異,千人千面,面部表情也十分豐富,幾乎找不到相同的俑!

那么這些兵馬俑是用來幹嘛的呢?原來呀,秦始皇建立兵馬俑是用來為自己陪葬的!他為了讓自己死後也擁有無上的權力和地位,也為了彰顯自己的軍事實力,他的兵馬俑的人數和自己的主力部隊人數相當,規模龐大!

秦始皇兵馬俑真是令人嘆為觀止!下次有機會我還會再來西安的!正如法國總統席哈克所說,不到西安不看兵馬俑,等於沒來中國!

第四篇:兵馬俑

這幾天我們去了西安看了兵馬俑,裡面是我知道了很多。兵馬俑在離西安市30多千米的臨潼區城以東的驪山之北。

兵馬俑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位於陵園東側1500米處。秦始皇兵馬俑陪葬坑坐西向東,三坑呈品字形排列。最早發現的是一號俑坑,呈長方形,總面積14260平方米,四面有斜坡門道,左右兩側又各有一個兵馬俑坑,現稱二號坑和三號坑。在深5米左右的坑底,每隔3米架起一道東西向的承重牆,兵馬俑排列在過洞中。

有副對聯是這么說的,上聯是翻身不忘共產黨,下聯是致富全靠秦始皇,橫批是感謝老楊。這是因為1974年3月29日,陝西臨潼縣晏寨鄉西揚村的楊繼德和他的鄰居們在秦始皇陵東1。5公里處一片墳地里打井時,意外地發現了一些陶俑碎片。那些鄰居以為不是什麼有錢的東西,所以就把它們砸碎,但楊繼德他有當過兵的經歷,就把這些東西交給國家去處理,果然,這是以前秦始皇的手下,於是,楊繼德和他的鄰居們就發現了世界八大奇蹟。

這就是兵馬俑,秦朝時的兵馬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