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兵馬俑作文

秦兵馬俑,在古今中外的雕塑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小編收集了神奇的兵馬俑的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神奇的兵馬俑

這是一篇課堂發言稿。我們剛學完《秦兵馬俑》一課,老師就要我們自己編一篇有關兵馬俑的,卻又不是課文里講過的故事,我就編了這篇故事,而且已在課堂表演過了,現在把它發上來,也不知算不算作文,我覺得像是來混分的。——題記

同學們:當你們學完《秦兵馬俑》一課後,或許大家對秦始皇的兵馬俑都已了如指掌。如它在哪裡?是誰先發現的?它的規模有多大?它的藝術評價有多高?但是,有誰知道,就是這支震驚世界的、壯觀的、威嚴的、不會動的、強大的軍隊,在21世紀的今天,它又復活了。而且已經浩浩蕩蕩地開進了英國,並成功地征服了所有的英國人。這是怎么回事呢?不知道吧,那就聽我慢慢地道來。

20xx年9月13日,這是個難忘的日子。經過漫長而艱巨的中英兩國外交談判,這一天,秦始皇的兵馬俑大軍將揮師西渡英吉利海峽,挺進英國,在大英博物館展出。這次展出的共有120件文物,其中一級品的就有51件。如此驚世而又龐大的古文物群的展覽,簡直是震撼了英國人的眼球,看那一顆顆藍瑩瑩的眼球,就在英國的大地上到處轉悠。他們說,自從上個世紀希特勒計畫攻打英國以來,世界上還沒有哪支軍隊敢進犯英國的。而兩千多年前的中國軍隊,卻在21世紀的今天,輕而易舉地就登上了英倫大地。英國人被徹底地征服了。

這次展覽狀況,被英國人拿來與轟動一時的圖坦卡蒙展覽相提並論。上個世紀70年代舉辦的圖坦卡蒙展覽,共吸引了英國170多萬人,而今天秦始皇的兵馬俑展覽,其預售票就已經大大超過這個記錄。之後,在大英博物館的門口,每天都是人山人海,真是那個叫空前絕後。

秦始皇的兵馬俑從1976年開始征戰海外,三十年間,已經在亞洲、歐洲、美洲、大洋洲的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展出,所到之處,都能捲起一股震撼天地的鏇風。可見秦始皇的兵馬俑之強大,簡直是打遍天下無敵手喔。

我的故事講完了,謝謝大家。

第二篇:神奇的兵馬俑

秦兵馬俑是我國西安的臨潼出土,他舉世無雙,是享譽世界的珍貴歷史文物。

兵馬俑規模宏大。已發掘的三個俑坑,總面積達20xx0平方米,差不多有50個籃球場那么大,坑內有兵馬俑近八千個。在三個俑坑中,一號坑最大,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總面積有14260平方米;坑裡的兵馬俑也最多,有六千多個。一號坑上面,現在已經蓋起了一座巨大的拱形大廳。走進大廳,站在高處鳥瞰,坑裡的兵俑、馬俑相間,一行行,一列列,十分整齊,排成了一個巨大的長方形軍陣,真像是秦始皇當年統率的一支南征北戰、所向披靡的大軍。

兵馬俑不僅規模宏大,而且類型眾多,個性鮮明。

將軍俑身材魁梧,頭戴鶡冠,身披鎧甲,昂首挺胸。那神態自若的樣子,一看就知道是久經沙場,重任在肩。

武士俑平均身高約1。8米左右,體格健壯,體形勻稱。它們身穿戰袍,披掛鎧甲,腳蹬前端向上翹起的戰靴,手持兵器,整裝待發。

騎兵俑上身著短甲,下身著緊口褲,足蹬長靴,右手執韁繩,左手持弓箭,好像隨時準備上馬衝殺。

陶馬與真馬一般大小,一匹匹形體健壯,肌肉豐滿。那躍躍欲試的樣子,好像一聲令下,就會撒開四蹄,騰空而起,踏上征程。

每個兵馬俑都是極為精美的藝術珍品。仔細端詳,神態各異:有的頷首低眉,若有所思,好像在考慮如何相互配合,戰勝敵人;有的目光炯炯,神態莊重,好像在暗下決心,誓為秦國統一天下作殊死拼搏;有的緊握雙拳,好像在聽候號角,待命出征;有的凝視遠方,好像在思念家鄉的親人……走近它們的身旁,似乎還能聽到輕微的呼吸聲。

秦兵馬俑,在古今中外的雕塑史上是絕無僅有的。它惟妙惟肖地模擬軍陣的排列,生動地再現了秦軍雄兵百萬、戰車千乘的宏偉氣勢,形象地展示了中華民族的強大力量和英雄氣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