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兵馬俑’的導遊詞

各位遊客,大家好,我是青青旅遊舍 中的導遊。我姓林,大家可以叫我林導。

大家一定聽過兵馬俑吧?今天,我第一站去的是秦始王當年留下的兵馬俑。這樣珍貴的東西,世界上沒有第二個了。大家請往這邊走。

大家請看,兵馬俑全部的面積是XX0平方米,都已經有50個籃球場那么大。再請看一號坑,是不是覺得一號坑最大呢?那是當然的。一號坑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總面積14260平方米。一號坑有六千多個兵馬俑,全部都有八千多個。大家認真看看,那么整齊,就像秦始王統率的樣子。大家請往這邊走。

請看一看這位將軍俑,頭戴鶡冠,身披鎧甲,手握寶劍,昂首挺胸。一看這位身材魁梧的將軍,就知道是久經沙場,重任在肩。大家請往這邊走。

請大家看一看這位武士俑,他們體格健壯,體形均稱,身穿戰袍,披掛鎧甲,還穿著戰靴和拿著兵器,等待著出發。大家請往這邊走。

請看看這些陶馬,和真馬一樣大小,一匹匹形體健壯,肌肉豐滿,我們大家可以叫它作‘大力馬’。那躍躍欲試的樣子,好像一聲令下就會像電一樣衝過打敗壞人。請大家往這邊走。大家請走到他們旁邊,是不是有的像想怎么打敗壞人;有的像作殊死搏鬥,為秦國統一天下;有的像凝視遠方,好像想念親人….似乎還感受到它們的呼吸。

我的講解講完了,大家可以自由參觀,請大家不要破壞這些兵馬俑,參觀完了就去第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