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五香條作文400字

在漳州,一提到五香條,無一不曉,它已經成為漳州的名菜。

五香天的製作簡單,我們這些老百姓也能做成這種美味。五香條的只要材料有:五花肉、蔥、胡蘿蔔絲、姜、五香粉、醬油、料酒、白糖、紅薯粉、色拉油、香菜、蒜茸、辣椒油,糖醋蘿蔔片。不用做,看到材料就讓人饞涎欲滴。

製作過程也不麻煩,想將五花肉切成小丁,將切好的蔥、姜放入,隨後放入五香粉、醬油。料酒、白糖等一些佐料進行醃製,兩個人小時候,將醃製好的餡放入豆皮邊緣,捲成捲筒狀。這樣就可以下鍋,鍋中放入足量的油,將卷好的五香條放入鍋中,炸至焦黃就可以出鍋了,等五香條稍涼後,切成一寸見方的斜段,再澆上紅辣椒油,撒上香菜的糖醋白蘿蔔片即成。

五香天也可以用於宴席開始時的拼盤,吃入口中,口味醇厚,外焦里嫩,那種感覺會為在口中,遲遲不能散去。令人百吃不得其厭,是閩南著名小吃,如果你到漳州,也不妨來嘗嘗色澤美觀的五香條。

心動不如行動,那就跟我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