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作文600字

在一個寧靜的小村莊裡,住著一位年逾古稀的苗族王奶奶。她滿頭銀髮,飽含風霜的臉上總是掛著慈祥的笑容。她的老伴很早就去世了,兒女在外打工,杳無音訊。王奶奶家境貧困,因此,村裡的大人們都接濟、幫助她。

王奶奶的鄰居是漢族人,有一個漢族小姑娘叫小秋,她心地善良、美麗大方、樂於助人,只要一有空,就幫王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你別看她只是一個孩子,她可會不少家務活兒呢!她有時幫王奶奶縫縫洗洗;有時替她買米買鹽;有時給她捶捶背……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小秋悄悄地來到王奶奶家,看見王奶奶正在睡覺,小秋便來到後院裡,發現王奶奶還有一堆髒衣服沒有洗,便決定幫王奶奶洗衣服。說乾就乾,小秋穿上圍裙,挽起袖子,坐在凳子上,小秋把髒衣服攤在搓衣板上,一本正經地把衣服的上下來回用力搓,豆大的汗珠像斷了線似的順著小秋的臉頰滾落下來……衣服洗完了,小秋正要晾衣服時,一不小心,把椅子碰倒了,王奶奶醒了,她拄著拐杖顫顫巍巍地走到小秋身邊,淚水在王奶奶的眼眶裡打轉,王奶奶頓時眼角濕潤了,她抬起手擦了擦眼角,把小秋摟在懷裡。用那布滿皺紋的臉緊貼著小秋紅撲撲的臉蛋,用粗糙的手撫摸著小秋白嫩紅潤的臉蛋,親切地說:“小秋,你真是個好孩子啊!總是讓你幫著,奶奶真過意不去!謝謝你!謝謝你啊!”小秋不好意思地低下頭,嘴巴抿著,雙手不自在地絞著圍裙。一字一頓地說:“不用謝,我幫助您是理所當然的。”說完,小秋臉上洋溢著快樂的笑容。

雖然她們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