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作文:如果沒有明天

在每個孤單失望的日子,他們吞下流在心底的眼淚,繼續和我們唱起那熟悉的鏇律。如果還有明天。小編整理了如果沒有明天作文希望大家喜歡。

第一篇:如果沒有明天

我很“榮幸”的成為21世紀最浪費的人,估計要受到嚴重的懲罰。於是主神在一天晚上對我說,要將我派遣到25世紀去,我可能回不來了。

於是在我醒來後,我發現我正在抗擊風沙的現場……

當我看到這一幕時,我想到了昨天晚上似乎有人對我說話。當我已經沒有時間想這些了,看著現在,那些人們已經抵抗不住了,眼看著風沙離我越來越近了,我閉上了眼睛,心裡默念——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還有明天,我想我會用盡我所有的方法來治理風沙,還有儘可能的植樹造林。

當我睜開眼時,我發現這次在一間教室裡面,我想這次可以放鬆一下了,應該安全了。可是看來我又錯了,一下子地動山搖,讓我感到了無限的恐怖,沒錯這是地震現場,只見,學生們和老師一起湧向了樓梯,可是還是有幾個學生沒有逃出去,這時,一塊巨石砸了下來,眼看就要砸到同學們了,我閉上了眼,輕輕的說:“如果還有明天。”

如果還有明天,我回盡我最大的努力勸阻人們保護環境,地下水不能濫用!

當我再一次醒來時。我發現我在海邊曬太陽,海灘上也有很多人,可是,這只是暫時的而已,正當我沉醉於這裡的風景的時候,我發現遠處有幾十米高的巨浪卷了過來,不斷有正在游泳的人被巨浪卷了進去,我想難道我要死在這裡嗎?“不”我大喊,我怒吼,我咆哮,“如果還有明天”我發現那些海浪都退了回去。眼前都是我所經歷過的災難。我緩緩閉上了眼睛。

我睜開了眼,發現了我終於回到21世紀了。可是在我眼前的還是那無休無止的破壞。環境依然那么糟,污染依然那么嚴重……

如果還有明天……

第二篇:如果沒有明天

蟬沉睡數日,只為換取片刻的燦爛;蛹垂死掙扎,只為換取美麗的人生;燕冬日搬遷,只為換取來年的歡樂……因為它們都相信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明天,所以願意為之忍受痛苦和改變自己。搖滾樂團五月天在每個傷心的時候,即使也會有冷落自己的舉動,但他們依然一路堅持音樂。因為他們都有一個信念——如果還有明天。

五月天,是夏天的伊始,是夢想起飛的季節。因為五個大男孩的出現,五月天也成了夢想的代名詞。

1999年3月29日,野台開唱,五月天正式誕生。從那之後,阿信、怪獸、瑪莎、石頭、冠佑有了屬於自己的第二人生。只是抱著要把音樂做好把表演做好把人生過好的心情,可是一切竟變成了如此荒謬的美好。

20xx年,因為服兵役,五月天暫別樂壇,萬人在傾盆大雨中揮淚送別,五個倔強的臉龐被淚水雨水和汗水浸得讓人心疼。夢想之路到達巔峰,卻要停下腳步,未來何去何從,誰又能預測?五月天還能不能回來,又有誰知道?他們放下手中溫柔對抗世界的武器,暫時捨棄千萬掌聲與榮耀,各自往不同的方向奔去。

地球上很多事一直在變,可是公轉和自轉從來沒有變過。五月天每個人的生活一直在變,可是對音樂那種單純的心情從來沒有變過,對未來美好的憧憬從來沒有變過。兩年時間,他們努力修行,默默做音樂。20xx年夏天,天空之城演唱會,五月天再次帶著最初的夢想出發。

人生海海,不知道充滿著多少未知與迷惑,他們也曾被亂世的耳語中傷,被紛繁雜擾的生活牽絆,可他們依然緊握那些發芽的夢想,放下渴望收穫的心,只為了音樂,只為了世界,只為了明天,他們義無反顧地繼續這場華麗的冒險。

五月天曾經誇下海口要開八萬人演唱會被記者嘲笑,結果不出三年就與八萬個拿著藍色魔法棒的天使創造了奇蹟。五月天曾經在北京無名高地被搖滾粉罵下台,後來他們一步一步走過這1。6公里,成功在鳥巢舉辦三場座無虛席的演唱會。五月天曾經只是台灣默默無聞的地下樂團,後來掀翻小巨蛋,從台灣出發,即將登上麥迪遜。他們曾經被稱作亞洲的披頭士,現在真正成為了世界的五月天。

演唱會的規模越來越大,舞台和燈光愈加華麗,現場更是熱血和酣暢淋漓。可五月天還是當年那幾個穿著簡單t恤,不停奔跑、跳躍、嘶吼的倔強大男孩。他們最初的信念還支撐著他們的生命,他們堅守內心深處尚未崩壞的地方活出獨特的姿態,他們同時販賣美好與殘酷帶領十萬青年站出來改變世界。

他們的苦盡甘來,他們的輝煌戰績,他們的勝利微笑,都來源於他們的努力、堅持和一種名為相信的力量。他們過著很多人可望而不可即的生活,他們說大話、放狠話,將一些壓根做不到的話,然後逼著自己硬著頭皮去做,因為他們相信,每一個不被辜負的日子,都能換來不曾預料的驚喜,每一個看似危機四伏的明天,都是全新的美好開端。

他們度過了一生一次的傷停補時,寫下了一期一會的勇氣之詩。青春之後,認輸之前,依然用力地活著。後青春期的他們依然把夢想當信仰,把倔強當堅持,把努力當真理,把懦弱當空氣,用才華撐起野心,依然相信世界,相信美好,相信未來。

他們說:“沒有關係,我們盡力,我們會找到自己的明天。”

他們說:“不哭不怕不孤單,等待出頭天。”

五月天從地下樂團變成了亞洲第一搖滾天團,無邊的苦澀換來了燦爛的盛夏光年。他們用搖滾譜成的詩篇激勵了一代又一代人,陪伴我們成長,教會我們生活。謝謝五月天最初和最後的倔強,謝謝五月天最純真的堅持。

突然,耳機里傳來一句歌詞:“但是我一定會提醒自己,如果還有明天。”

雪花飄落,我又看到了五個倔強的身影為青春吶喊,為夢想跳躍,把隱藏多年的痛楚通過音樂爆發出來。在每個孤單失望的日子,他們吞下流在心底的眼淚,繼續和我們唱起那熟悉的鏇律。如果還有明天。

第三篇:如果沒有明天

我們仍然存活的人有什麼資格去嘲笑即將告別世界的人對生的嚮往?我們又怎能因為自己仍然活著而感到慶幸,慶幸那悲情的主角不是自己。

如果還有明天你想怎樣裝扮你的臉如果沒有明天要怎么說再見這首歌叫《如果還有明天》。它是台灣歌手薛岳原唱的。在薛岳正處人生頂峰時期,他被查出身患絕症。他用自己生命的餘暉演繹了動人的絕唱。記得第一次聽這首歌是在一節政治課上。當聽到歌手撕心裂肺的歌聲後,大家都覺得這個歌手好瘋狂,甚至在聽到歌者在演唱中的大笑後,大家再也無法抑制的笑了出來。然而,當老師告訴我們這是一位歌手生命之絕唱時,我沉默了。再聽那首歌,我感覺到的全然不是聲音的嘶啞,而是人對於死的無奈和對生的渴望。我們仍然存活的人有什麼資格去嘲笑即將告別世界的人對生的嚮往?我們又怎能因為自己仍然活著而感到慶幸,慶幸那悲情的主角不是自己。

最近看一部電視劇,其中的女主角是一名老師。當她被告知自己得了癌症之後,她首先想到的是家人。她決定隱瞞家人,自己承擔餘下難熬的歲月。回家的路上,她一遍遍地預演回家後的情景:先給爸爸問好,還是先給媽媽問好;回家後的第一個表情是什麼;如果妹妹插嘴又該如何回答……她把自己想和親人說的話分別錄在磁帶里,她大方的買下妹妹仰慕已久的包,對媽媽身體健康有好處的無油煙炒菜鍋以及平時捨不得買的東西,卻被家人數落為“亂花錢”。她去玩蹦極,結束之後,她開心的笑著,卻又終於哭了出來,對朋友說:“活著真好。”

試想那個主角是我,我又會怎樣呢?我可能會珍惜我所能上的最後的課,珍惜我所能看見的每一株花、每一顆草,珍惜最後的狂歡之夜,珍惜與家人在一起的分分秒秒,珍惜能聽到的最後的歌……但,這許多的事已容不得我一一實現了。我也可能從此一蹶不振,頹廢下去,恐懼下去,傷害關心我的人。但不管哪種假設,我終究無法像莊子那樣坦然,那樣超脫。他面對妻子的離去,鼓盆而歌,曰:“是其始死也,我獨何能無概然!察其始而本無生;非徒無生也,而本無形;非徒無形也,而本無氣。雜乎芒芴之間,變而有氣,氣變而有形,形變而有生。今又變而之死。是相與為春秋冬夏四時行也。人且偃然寢於巨室,而我嗷嗷然隨而哭之,自以為不通乎命,故止也。”我們畢竟還是熟人,我們無法釋懷,我們無法那么平靜的面對親人的離去,無法接受生命已走向倒計時。但,這只是假設。我們還有明天,我們還來得及做想做的事。

與其在生之末路才體會到有那么多需要珍惜,不妨趁著“還有明天”,認真地為生命留下華彩的樂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