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城市規劃廳作文500字

懷著好奇的心,我走進了那兒,走進了一個展現近代城市發展歷程的勝地——義烏市城市規劃廳。

伴隨著優美的音樂,我推開了大門。一切景物在我眼前都變了——近處熱鬧的街市,一位位叫賣的商人,他們有的賣衣服,有的賣金華火腿,有的賣酒在展廳的中央,還 有我們義烏的傳統風俗——雞一毛一換糖。瞧,這兒有一位婦女手中抱著一個孩子,向一個挑著籮筐的人換糖。孩子呢?盯著筐中的糖,兩眼放光。道路盡頭,還 有我們著名的佛堂古鎮,弄堂里,人們在休息納涼;道路中,有一家家店鋪,包子店,紅麯酒家數不勝數。

走著走著,我仿佛穿越了,從十九世紀來到了二十世紀。道路旁,一幅幅別出心裁的水墨丹青,繪出來了容安堂、隴頭朱村的巨大變化。

後來,我又看到了一幅幅令人熟悉又陌生的照片,瞧,圖上那張人頭攢動的照片,不正是小商品市場,擺著一個個露天攤位的不是新馬路菜市場嗎?那個,篁園市場?看到這些黑白照片,我想到了現在,我們義烏小商品市場已經發展到了第五代市場;新馬路菜市場也搬進了新的大樓,而篁園市場也換上了新裝,成了許多人買服裝的首選。

最後,我又騎上了電子腳踏車,漫遊了赤岸西海。踏著腳踏車,我的眼睛直視了頻幕,一路上,我發現,鄉村樓房都變了個樣,住上了三四層樓的排屋,提倡了“舊村改造,新農村建設”的方案,我的視線中出現了一條小河,這條河水十分乾淨,清澈見底,這是“五水共治”的成果。漫遊了許久,直至一媽一一媽一的呼喊才把我的心靈喚回眼前。

走出大門,我的腳步變得沉重起來,我暗暗地勉勵自己:好好學一習一,天天向上,熱一愛一祖國,做一名為美麗浙一江一、壯麗中國努力打拚的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