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變化的精選作文

時間一點一點的過去,我們慢慢長大,在成長的路途中,我們哭過,笑過,跌倒過,但是我們不怕痛,摔倒了再爬起來,抹掉眼淚,繼續帶著最初的夢想,向遠方前進。

在這漫漫人生路中,每個人都會有遇到坎坷、不順心的時候,當你遇到不順心的事時,你會怎么做?是從此消沉下去,還是重新振作,奮發上向? 當我遇到挫折的時候,我會對我自己人說人間沒有永恆的夜晚,世界沒有永恆的冬天。我不會就這樣默契無聞地消失的。那些不順心的事已經成為過去,昨天已經成為過去,成為歷史。過去屬於死神,未來還將屬於我自己,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黎明前是最黑暗的,會挺過去的!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憂鬱,也不要憤慨!不順心的事暫且容忍;想念吧,快樂的日子就會到來。做什麼事不要為自己找藉口,宿命論是那些缺乏意志力的弱才的藉口。堅強的人是不怕失敗,不怕重新開始的。 接受挑戰吧,相信自己的能力,經常對自己說:我不會輸的,我會挺過去的。憧憬一下未來的美好,相信有能力達到那夢想中的未來。 我們的未來不是夢!努力,世界屬於我們的。因為我們年輕,因為我們有動力,加油!!我相信你們,大喊出,我不怕,失意時需要忍,得意時需要淡。 的確,人,都有失意,不順遂的時候, 然而,我更相信,「挫折,是年輕人最好的禮物!」 人只有在遭遇挫折,被他人百般刁難、岐視、嘲諷時,才能「打醒自己」, 讓自己被「當頭棒喝」而驚醒過來!這豈不是一生中最珍貴的禮物? 因此,如果現在的挫折,能帶給你未來幸福,請忍受它。 如果現在的快樂,會帶給你未來不幸,請拋棄它。 「生命中的每個挫折、每個傷痛、每個打擊,都有它的意義。」

我們何不嘗試給生命一份自在呢? 給生命一份自在,學會在烏雲密布的時候,尋找天空的那一抹亮色。這樣,即使不幸從人生的頂峰跌入谷底,掩面痛哭之餘,也一定會仰頭尋找出路。 給生命一份自在,就知道學王維的超然,行到水窮處,不妨坐看雲起;或是學阮籍窮途而哭。據說阮籍悲愁鬱悶之時,常駕車到處亂走,走到無路可走之時,就以窮途之悲,大哭而返。當生活的壓力襲來時,我們其實也不妨學學阮籍,以這種看似荒誕無厘頭的行為來釋放一下情緒,只是痛哭之後,千萬別窮途而不知返啊! 給生命一份自在,就會懂得量體裁衣,不給自己提一些不切實際的要求;就會知足常樂,不去孜孜以求一些身外之物;就不會與人攀比,也不會在乎別人的目光。悠悠然,走到哪座山頭就唱哪首歌。也不在乎那些歌有沒有人願意聽,若沒有人願意聽,就唱給自己聽好了。 據說阿爾卑斯山山腳下豎有一塊牌子,上面寫著:“慢慢走,欣賞啊!”拋卻一些不必要的負累,給生命一份自在,漫漫人生路,讓我們慢慢地走,盡情地欣賞沿途的風景,盡情地享受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