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學生家長們的新春寄語

回首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任重道遠。二中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學校,我的孩子有了很大的進步,在此對學校及全體老師表示衷心地感謝。新的一年願二中乘巨輪破萬里浪,駛向成功彼岸。祝二中所有老師身體好,心情好,虎運鼎鼎萬事好。

——李佳慧家長

20xx年,我們家長看到了二中取得的成績,首先表示衷心地祝賀。在此新春來臨之際,希望學校務實創新,有更全面地發展;希望全校師生迎著

新春的朝陽,揮灑努力的汗水,向著輝煌奮進;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在20xx年有更大地進步。

——高二5班田倩家長

學生的成長,離不開學校和老師的關心和愛護。老師是學生面前的一面明鏡,老師的一言一行都是同學們的榜樣,而現在的學生就需要一個像明

鏡一樣的老師。有一句名言佳句說:“人性最深刻的原則就是希望別人對自己加以賞識。”的確,沒有賞識就沒有教育。賞識是溝通,是平等,是生命之間交

往的橋樑。我們家長會多鼓勵多肯定孩子,配合老師,再接再厲,把學生培養得更好更出色。

——高二學生家長

高一家長給學校的一封信

尊敬的校領導、老師們:

你們好,我是高一(17)班一個學生的家長。關心孩子的健康成長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作為學生家長,想向校方提以下幾點建議:

一、體育不好是“次品”,希望學校在繁重的學習任務下,多組織開展學生喜歡的,有利於學生身體健康成長的體育遊戲活動。

二、德育不好是“廢品”,學校是陶冶學生品行的加工廠,對孩子靈魂和品行產生作用的就是學校的德育之風,希望學校多開展各種各樣的德育

活動,使良好的德育之風在貴校蔚然成風。

三、興趣是開啟學生自主學習的起點按鈕,希望學校能夠打破傳統的教學模式,引用、借鑑新的教育理念,各學科的老師都能獨闢蹊徑,開闢全

新的教學方法,把每個孩子都看成優秀生,多採取鼓勵的教學方法,使學生產生學習的興趣,提高學生自主學習的積極性。

四、注重孩子綜合素質的培養,挖掘學生的潛能,提倡學生的個性化發展,並且為學生髮揮各項特長搭建平台。

五、注重孩子的青春期心理健康,希望老師們和孩子及家長多溝通、交流。和家長一起真正了解孩子、尊重孩子。

六、注重校園安全建設,創建平安校園、和諧校園。

真心希望在學校和家長的共同協助下,孩子能夠在學校快樂、健康、陽光的成長。

最後祝老師們在新的一年裡身體健康、工作順心!

——高一17班某家長

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海。每天的一小點進步,不斷積累,方能攀登理想的高峰。謝謝學校讓我的孩子有了很大進步。

——初一學生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