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互相關愛的作文400字

《關愛》

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有一種隔閡,但是有些人互相關愛,讓他們更加親近、和諧、還記得那一天發生的事……

那天,要數學考試。離考試還有五分鐘的時候,我再一次檢查我的文具盒,看看文具準備好了沒。中性筆,好好地躺在文具盒中;鉛筆,乖乖地趴在文具盒裡內;橡皮,安靜地坐在文具盒裡;尺子,咦?尺子跑哪去了?我再一次檢查,嘴裡還喃喃自語“中性筆,鉛筆,橡皮……”還是不見尺子。我看了看錶,糟了,快上課了,怎么辦?怎么辦呢?我著急地看了看旁邊的同學,心裡想“要是有人可以幫幫我就好了”----可是沒有,周圍的同學都在認真地準備著東西,只有我,在焦急地東張西望,六神無主的我心裡想有一隻調皮的小兔子在嘭嘭直跳,我心想“昨天晚上還在呀,現在怎么沒了呢?難道它長翅膀飛了?那我考試怎么辦?這次百分之八十的題目都要用上尺子,我該怎么辦?向同學借?可是每個同學也都只帶了一把呀!我越想越著急。”

就在這時,黃林芬看見我的樣子,便跑過來關心地問:“啊媚,你怎么了?”我著急地說:“我的尺子不見了,怎么辦,要是現在去買肯定來不及,更何況我又沒帶錢,更不要說回家拿了。怎么辦呀……”她聽完以後說:“原來是這么回事呀,這好辦,交給我吧。”她說完回到自己座位上,把一把嶄新的尺子“啪”得一聲掰成了兩半,我當時就愣了,傻傻地望著她,她看我傻愣在那,“撲哧”一聲笑了,說:“還愣在那乾什麼?快拿著呀!”說著,便把手中的一截斷尺子伸向了我,她看我還傻傻地看著她,便把我的手攤開,把尺子放在我的手心,我終於醒了過來,半晌,才說出一句話:“你這是乾什麼?”她笑著說:“‘斷尺救人’唄”……就在這時,上課鈴聲響了起來…… 事後,我一直珍藏著這把斷尺,直到永遠……

《關愛》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說到關心啊,我覺得我簡直生活在一個互相關愛的一個大家庭里——班級!同學之間互相關心,互相幫助的事情很多,但是,有一件事我到現在還記憶猶新!那是發生在四年的事情。那天,我忘記帶筆盒回學校,我想回家拿,但是,又怕時間不夠,我心想:這回死定了,沒有筆怎么做筆記啊!我的同桌知道後,把她的筆盒遞過來,對我說:“用我的筆吧!”當時,我心裡感到一陣溫暖。其他同學知道我沒帶筆盒後,紛紛把她們的筆盒遞過來給我,她們一個借給我尺子,一個借給我橡皮擦,一個借給我筆。雖然這些都是極小極小的事,但是,這也使我非常感動。同學們,今天你們幫助了我,我以後一定會報答你們的!

對啊!這不正如歌中所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我們的家園才會更加溫馨美好的!

《關愛》

生活中,人們之間互相關愛的事無處不在,只要我們去體會,就會發現其中的感動;但它可能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卻體現了其中關愛與理解。

記得在五年級暑假,那是正值傳染病的高發期,可我弟弟卻染上了病毒性腦炎,住進了人民醫院。我知道了後,馬上就提出要去看望弟弟。我們到超市買了牛奶、水果和悠悠球準備去看望他。可是準備好了,奶奶卻不同意我去,因為我弟弟得的是傳染病,住院房裡又病症雜亂,很容易被傳染,我如果去了,萬一染上了怎么辦?可我卻認為:我弟弟得了病,我不能不去。而且他每次來都買好多東西,我姨又這么疼我,我不去可不行。最後,在我的再三要求下,媽媽終於同意讓我帶上口罩去醫院。

到了醫院後,姨看見我也跟著來了,竟發起了脾氣:“孔勁松,你怎么來啦!這病房裡全是病人,空氣里都是病毒,你來了再傳染上了怎么辦,這倒好,你弟弟還沒出院呢!萬一你也進來了。”不過都到了門口,反正不能再趕走吧,最後我們還是進了病房。弟弟見我來了,既興奮又吃驚,好像病一下子好了一半兒。我剛把東西放下後,弟弟還沒緩過神來,姨就把我們拉了出來。姨說:“你趕快走吧,這兒畢竟是醫院,一個口罩頂什麼用,不是我不留你,這兒可不能多呆啊。”我們只好走了。

其實生活中這樣的事有很多,只要我們善於發現,每一件事都會令我們感動。

《關愛》

關愛,顧名思義就是關心和愛護。關愛在我們的生活中是無處不在的。正因為有了愛,人間才處處充滿光明和溫暖……

在上個月的一天,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班來到了養老院,幫助孤寡老人,向他們獻出一份愛心,這些老人大部份鬚髮皆白,老人們的神態都很和藹,只見他們有的在拉家常;有的在健身……

吃晚飯的時候到了,阿姨們用一輛輛手推車盛了飯菜,用雙手端到老爺爺、老奶奶的面前。我們說了聲:“老爺爺、老奶奶,您們吃飯吧!”這時只見一個年過七旬的老爺爺想出去散下步,我們班眼大大、鼻子尖尖的吳傑輝機靈迎了上去,他小心翼翼地扶著老爺爺,這位老爺爺看了,安慰的笑了起來。大約過了十分鐘,我們和這些老人們更加敞開了心懷閒聊著,在我們聊得正開心的時候,已經是五點多了。

最後,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養老院。我心裡想:如果時間老人能把時間延長那該有多好啊!

經過那次去養老院幫助老人,我明白到了關愛。並不是一件難事,如果我們都互相關愛,那么世界會多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