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她是誰作文600字

有一個人,她有一頭棕色的捲髮和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臉蛋嫩嫩的,粉白中帶著一丁點兒紅暈,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很好看。如今,她的臉已經是蠟黃色了,眼角已經生出了皺紋,她是誰呢?她就是我的媽媽。看吶,十幾年教書,她那眼睛已經不自覺的凹陷了下去,眼鏡一旦掛上似乎就摘不下來了,嘴角也不再微微上翹,像是為什麼事苦惱著。

唉,說來話長,其實,媽媽前幾個月查出患了囊腫,所有的甜品都不能吃,而那藥也真是苦,遠遠就能聞到那苦澀的味道。媽媽每天堅持著把藥喝完,有時也許是發泄自己的不快,她對著洗手盆把藥吐了出來。看到媽媽喝藥時嘴角朝下,眼睛裡流露出痛楚,我真的快要哭了!有時候,我把頭埋在被窩裡,拚命克制自己,可不知為什麼,大顆大顆的熱淚還是順著我的臉頰滾了下來。我記下了媽媽與病魔戰鬥時的一舉一動,記下了媽媽的堅強。

媽媽教的是高中,最近,媽媽給新高一的學生們安排班級,為這,她不知接了多少個電話,忙得不可開交,連跟我聊天的時間也沒了。可是儘管這樣,媽媽還是對我露出笑容,也不放鬆對我的要求,我不得不抓緊時間讀書,否則不但會被臭罵一頓,還會讓媽媽的臉色更難看的。有時還替媽媽做做家務活,給媽媽分擔一點壓力。

媽媽每天都很忙,即使在她讓我休息的時候,也還是沒有時間跟我聊天。有時,我看書看到精彩處時會叫她一起來看,可媽媽總說:“我沒空。”就這三個字,弄得我傷心極了;有時,當我拿起一塊蛋糕給媽媽吃時,媽媽總說:“媽媽不可以吃,你吃吧!”這句話又讓我難受透頂。我常常想:要是媽媽能和我一起吃甜的,大吃;能和我談心,很久,那該有多好!真希望能讓媽媽和我一起,乾什麼事都行……

記得小時候,有一次早上醒來,我發現媽媽不見了,急得大哭;還記得一個雷電交加的夜晚,媽媽要去晚辦公,我用力拉著機車的后座,死也不放,最後還是婆婆強行把我抱走……也許這樣的日子會一直下去,但我多么希望它快快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