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著的主題作文

執著的主題作文(一)

我是一位國中生,自從經同學的介紹便迷上了漫畫,尤其是《火影忍者》,裡面的故事情節特別吸引我,主題就是執著!

主人公鳴人為了拯救自己的好友——佐助,不斷地磨練自己,當得知佐助要向自己的大哥復仇的時候,立馬出發和夥伴們去尋找,結果在重重阻撓下,錯失了找到他的機會。那時佐助的大哥已經死了,當有人告知他大哥殺族人的真相時,他震驚了。原來當年佐助的大哥為了拯救村子和他,才被迫做出這個選擇,無奈佐助後悔了,但已經來不及了,失去了的這樣一位哥哥,他對仇恨更加執著了,便開始向村子復仇。

鳴人得知訊息十分失落,自小失去父母,缺少父愛母愛的他更是珍惜夥伴之間的羈絆,因為這樣他才變得強大起來,由於佐助也有相同的經歷,他更是把佐助視為兄弟一樣。

鳴人在對抗九尾的時候遇見了自己的父母親,得知他們犧牲的原因,他沒有埋怨他們,他覺得自己很幸福,一個的好爸爸媽媽,正因為如此他才會成長得更快,他把父母視為心中的太陽,即使遇到黑暗也不會恐懼和慌張,因為他的內心十分充實!

他一次次的成長著,為了成為火影,為了獲得所有的人的認可,為了保護村子,為了繼承歷代火影的火之意志,他努力著從不放棄。他成了我學習的榜樣,成為了我心中的一道光。

這次他又踏上了旅程!

執著的主題作文(二)

倔強不等於執著。

——題記

她是倔強的因為她是孤兒,同學們都嘲笑她“沒人要好可憐”,她是帶著這句話長大的。她沒有孤立自己,而是在別人說後揮起了她的拳頭,她學過跆拳道,同學們都倒下了。只有老師說她是好孩子,因為她愛學習。

她一直都這樣,遇到我也如此。

聽完她的故事我先是吃驚然後是疑問。因為一般的小孩是承受不住這樣大的壓力,況且她的成績那么好。我多次和她說話她都不理我,她沒有多說只是警告我離她遠點否則後果自負。我想幫她真的想,我告訴全班的同學說,她是很可憐的不要再說她了。同學們反而說,問我是不是她的親戚,這么大發慈悲。我無語,因為她不承認我是她的朋友。這件事引起了不小的騷動,她知道了,我沒想到她會把我堵在門口要揍我。我大聲對她喊,不要再倔強了接受我吧當你的朋友。只要你多笑些,不打同學,對同學們好,他們都會接受你的。她倔強的而且堅定的說:不!

我被她打倒在地。我在想她可能也希望被人疼,被人愛,但她倔強就是不接受別人。我還在想她就是那種叫“馬嘉”的魚,生性倔強不喜歡轉彎,哪怕誤入羅網之中也不停止。直到被活活卡死,她也會的。

後來她的倔強惹怒了一群不良少年打到住院。

倔強真的不等於執著,再執著的人在危險時刻也會轉彎,倔強的“魚”也比不上執著的人,倔強的後果不堪構想。

倔強的魚們你們該轉彎了。

執著的主題作文(三)

執著:是信念的推動,是熱情的投入,是理想追求的動力。執著,使你對生活充滿信心;執著,使你對夢想堅持不懈;執著,使你對心中那個信念勇往直前。但執著,從古至今又有幾個人能做到呢?

執著,是一種信念,是一種熱情,更是一種精神追求。

踮起腳,提起腳跟,用腳尖著地,雙手放在頭頂的正上方,穿著白得像雪的裙子,自信地站在舞台中央跳著優美的舞蹈,這便是天鵝舞。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天鵝舞也不是一朝一夕練成的,要經過一系列的訓練、無數次的刻苦聯繫,以及擁有一顆熾熱追求理想的心,才能練就如此功力十足的舞蹈。記得電視台曾經採訪過一位聞名世界的舞蹈家,當她脫掉鞋子,眼前的一幕全場觀眾都驚呆了,腳趾嚴重變形,在五根腳趾前有一道深深的痕跡,大概是長時間踮起腳所遺留下來的,腳上有很明顯的歲月痕跡,在別人眼中可能這雙腳奇醜無比,但在我眼中那個執著追求的標誌,是堅持不懈的信念。

有些人沒有享受過執著的過程,因為他們常常受外界的影響而半途而廢,對“執著”這一詞無比陌生,可能是因為他們無法長時間專注到某一興趣上,即使他們有這方面的天分,但是仍然做不到執著。

其實,執著沒什麼難的,只要你全神貫注,只要你堅持,只要你為了心中那個信念,為達目的誓不罷休,及時全身傷痕累累,心中也會感到滿足與快樂。

我相信,本著執著,你會找到屬於你的勝利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