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叫夜為主題的敘事作文

我叫夜,是這個城市不可缺少的部分。

城市是繁華的主體,但生活在城市背後,每個人身上都背有一條裂痕。這使我想到當年一個男孩兒背著鐵鍬下地,沉重的負重在他肩上開出一條紅色印跡的情景。

不知道我存在了多少年,我只是在明天到來之前依稀記得昨天發生的事,昨天下雪了,或者就是下雨了 要么就是下霧了下霜了。總之,不會從天上掉下些金幣或什麼的,只要是人們希望的,上天總會與它背道而馳 。

前些天的一個夜裡,在這些城市的某個髒亂的小街里出現一種新事物。一種被稱為***大餅的吃食。 什麼樣的小街走什麼樣的人。暗淡的燈光下,一條身影由遠及近。藍底的白花的大褲衩子,白色的兩根帶的背心,油亮的頭髮,但決不是打上了什麼東西而油光發亮,而是真正的油。我似乎感覺到他身上發著青光,他一邊走著一邊念叨著:“吃個么呀?吃個么啊!”原來是個飢鬼。他雙手甩啊甩胡言眼睛亮了,他發現了這飄著奇異香味的煎著***餅的三個輪子的車子。而且有個年輕窈窕的異性在忙碌。他三步換兩步跑過去,像見了仇人似的。

“就要這!”

異性瞟了一眼,三下兩下遞給他一個塑膠袋子。“兩塊。”

飢鬼接過吃食,遞過兩個硬邦邦的蹦子,旁逸斜出的退出了這個巷子。

我開始觀察這個異性。

二十出頭的女子,她是這個***餅車子的乘客,是我這一次行走中的過客。她很苗條而且很白,就像這煎鍋上的蔥,水嫩好看。不過不知道她為何走上這條路。

後來,我換了一種勢態,我來到一個稱之為***公館的地方,似乎真正屬於城市的地方,有一輛車開了過來,四個輪子,路燈的光打在上面有反射過來,像幾道目光流露出幾絲陰冷。

從車上下來幾個人,先出來的是一個吃了太多油的人,碩大的肚子,鋥亮的頭,沒有一點黑髮絲。之後是一個女的,穿著閃的緊的可以把她裹成一束的衣服,耳朵上叮噹著幾墜晶瑩,迂腐的空氣中散發出一絲香菸的味道,我頓時有點暈暈乎乎,黑色的毛孔張開來這便就更顯的這些傢伙的光鮮,我開始想再過這么若干年我會不會還被他們熏暈。

我突然想給這個世界三刀。

兩個角落,兩種景象,兩個世界,還有,造就了兩種人,及其兩種生活。我只能說,是這個地域範圍內有太多人每人擠出一滴淚,便可淹沒所有的悲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