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良心為主題的小學生作文

其實對於良心,我還是懵懵懂懂,似懂非懂,兒時媽媽問我良心是什麼,我回答說:是稱一下心的重量嗎?

國小的時候我對良心的認識是這樣的。

一次我在點電視上看著那些有錢人對自己的爸爸媽媽是百般不孝,有是打有是罵還亂發脾氣,不僅是不孝還是把自己的爸爸媽媽當成狗來使喚。媽媽看了之後對我說如果我是那樣的人的話,我就是沒良心的壞蛋。所以媽媽又對我說了一個關於良心的故事這樣有利於讓我分辨 有和沒有良心的人,故事的內容是在一個遙遠的貧困山村,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乖巧懂事的小女孩,雖然她只有9歲但在她們的村子裡不僅是品學兼優,要樂於助人,因為家裡能幹活的只有爸爸,她的媽媽因為幾年前下大雨是回家摔倒了而導致雙腿殘疾,所以一到周末他就去山上打草和砍柴,不管走多遠的路,不管有多累都沒有向任何人訴說,只是默默地一人哭泣,在班級上積極回答,下課了給學習不好的同學輔導。

放假了,不僅給自己家裡幹活,還給自己的好朋友家裡幹活,就這樣換來了永遠的友誼。我聽了這個故事就明白了良心是每個人應有的美好品質。

但是不要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我上了國中。和一些朋友出去玩到凌晨4點才回家我以為爸爸媽媽不知道,所以我悄悄的像我一直在家裡一樣睡著了,睡到早上才起來,早上時爸爸媽媽很傷心以為他們知道我晚上出去玩了,毫不知情的我,還高高興興的玩電腦,最後是哥哥告訴我說爸爸媽媽知道我出去了,我想起了媽媽對我講的的那些故事,我良心發現,對媽媽爸爸說了對不起。後來我一直對媽媽們有是逛街又是說話。

我才知道有良心才是真正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