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父親的目光為主題的作文700字

父親的目光是一本人生的參考書,讓我懂得太多太多人生的哲理……

或許是因為父親不善言語,從小到大,我對父親沒有什麼親切感;或許是因為父親的職業是教師,很少有時間陪我,我缺少與父親交流的機會,而與父親變得生疏。可是,父親的目光卻是多樣的,它教給我太多太多。

高興時的目光

雖然父親不經常輔導我的學習,卻總是時不時地詢問我的學習情況。每當父親下班回家時,看到我伏在桌前認真學習,便會悄悄地站在旁邊靜靜看著,目光里滿是慈愛。看的那樣入神,似乎是在欣賞一幅美妙的畫卷。那目光使我不由自主地更加努力學習。而當我拿著優異的成績興奮的跑回家,喜滋滋的說著我的分數時,父親總是在一旁笑得無比燦爛。我想,那份喜悅應該是無與倫比的吧!看著成績單,父親的目光里又添了幾份欣慰和自豪。

喔,父親高興時的目光讓我懂得了學習的歡樂!

憂愁時的目光

曾記得有一次,我坐在燈下對著一張英語測試捲髮呆,這時爸爸輕手輕腳的走了過來,看到這張卷子,上面差不多畫滿了一個又一個刺眼的叉叉,還有一個紅的刺眼的分數——88爸爸很吃驚,我從來沒有拿過88分這樣差的成績,本以為爸爸會說我平時貪玩和不用功,沒想到,爸爸意味深長的看了我一眼,走到我身邊說:“這次沒考好,下一次一定要考個好成績。”父親的目光里除了無盡的憂愁還是憂愁。

喔,父親憂愁時的目光讓我懂得了只有努力奮鬥,才能保持優異的成績!

喔,父親的目光是一本參考書,一本人生的參考書!裡面滿載著人生的哲理,伴隨著我成長。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讀懂那本字典里最深奧的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