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路的主題作文

大家有嘗試過獨自一人走夜路嗎?又有什麼樣的感受呢?下面就隨小編一起去閱讀夜路的主題作文,相信能帶給大家幫助。

夜路的主題作文【1】

前面的路一片漆黑,  這條路大約有兩百米, 但只有一個路燈。我隻身一人走在這條烏黑的道路上,說到頭怪不得誰,只怪我自己太貪玩。我在同學家玩,不知不覺天黑了。

那冷風一陣陣吹進身心裡,那涼爽呀!那可是我第一次走夜路呀!已經暗黑了的天空和寒風來襲,就讓人害怕。寒風吹過臉龐的樹林“嘩嘩……”不知是不是那風力太強大了,把一些樹枝折斷了,我總是以為是有誰在跟蹤我,所以自己總是提心弔膽。

我心裡喃喃自語:不害怕,不害怕。我想到白天對父親說的話,我叫父親如果太晚了就來陪我回家,可是現在不見父親來,自己又太貪玩,此時此刻,我害怕極了。我在心中責怪父親,為什麼不來接我回家,明知道我最怕黑了。越想越害怕,我一路走著握緊了拳頭,一路上輕輕的走過,害怕產生出什麼聲音而激起某些東西,屏住呼吸一路向前走。

一回到家,一坐下來猛地呼吸。想起來就害怕,我問父親為什麼不來接我,我就跟他說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嗎?你自己不還是走過來了嗎,如果再讓你走一次你還有那么害怕嗎。後來我才知道原來父親一直在旁邊看著我,他只是想讓我自己經歷一些我害怕的事情,從而讓我不再害怕,讓我更堅強的走下去。

是啊! 走夜路就像人生一樣,需要自己獨立去走過那個坎坷,才會到達成功的終點。你不用害怕,因為你的父母親友們都會陪你一起走過去,你就大膽的向前走就是了。

夜路的主題作文【2】

今天因為要大掃除,等回家的時候天已經慢慢的黑了下來,因為我的家在一個偏僻的農村里,所上的學校也是我們那唯一一個學校,距離我家還是有一段的距離。

剛開始的時候我還有感覺到異常,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我發現我的心跳慢慢的加快了,撲通撲通直跳,這時候天已經完全黑了,還好路邊還有散發著淡淡黃光的路燈,但是卻已經沒有了一個人。

這是我第一次走夜路,路上空無一人,只有自己的腳步聲,這時我的面前忽然有一個影子跑了過去,嚇得我猛然止住了腳步,定了定神我才發現是一隻夜貓,真是嚇死我了,這時我不斷的注意著四周,恐怕有什麼事情發生。

終於我看到了我家門前的那盞燈,心裡不禁安下心來,這真是一次可怕的“旅行”看來以後我要備一個手電筒,省的再被小貓小狗嚇的失神了。

夜路的主題作文【3】

童年的我們,總會遇到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而這些第一次,有的會讓人激動,有的會讓感動,有的會讓人害怕......  在我的記憶里,還記得有一天中午,我和媽媽去了媽媽的朋友的家裡,她們一直在閒聊著,後來還提議到去另一個朋友的家,因為都是大人們的事,所以媽媽讓我自己先回家,我不想回去,但又對大人們的事毫無興趣,到最後我還是心不甘情不願地應下了。  在回家的途中,我想著,這么回去也太早了,家裡也沒人,而且家裡也沒什麼好玩的,待在家裡會無聊死的。於是我去找了一些同學玩。我找了三四個和我要好的同學一起玩,玩很久後就累了,我們休息一會兒,而我看天氣已經很晚了,趕緊跟他們告辭回家。  這時已經是晚上了,我走到了一個分叉路口,一邊距離家近,但有草坪,但是媽媽經常教育我不能破壞花草樹木,於是我心中猶豫不決,是要破壞媽媽的教誨還是超遠道呢?我抬頭看看天,已經好晚了,走近路吧。於是我抬起右腳就要踏出去的時候,又生生地停下了,還沒走這條小路我心中就已經很不安了,要是走過去......

想來想去,我往另外一條路走去,看著漆黑的道路,我不由得心中有些害怕,於是我加快了腳步,快了快了,前面就到轉彎了,等轉完彎再走百二十步就到了。儘管我心中這么對自己說,但還是有些害怕。到轉彎了,但在我轉彎的同時,我模模糊糊地看見前面有個人正在那裡,一隻手好像還拖著什麼,好像一個袋子,那袋子該不會裝著小孩子吧.......我霎時間短路了,完了完了,早知道早點回家,也好過現在啊。現在前面這么個人,又偏偏是晚上,路上也沒行人。我頓時嚇得心驚膽顫地眯著眼睛,我聽到他從我身邊走過去,但沒有對我乾什麼,我便睜開眼睛,原來是一個撿塑膠的叔叔,那個袋子只是普普通通的裝著塑膠瓶,原來是虛驚一場。我梳理一下心情,就跑回家去了。

以後,我每次走夜路的時候總會想起這件事,但是,卻不懼怕走夜路了。

夜路的主題作文【4】

小時候寨子了比較落後,點燈不敢接太多,怕費電,所以晚上的時候路上總是一片漆黑。那天晚上停電,蠟燭也用完了,爺爺叫我去二叔家借兩根,剛開始的時候我死活不肯去,因為我怕黑嘛,但是爺爺說帶我去鎮上玩,以前我很少能去鎮上玩,所以對鎮上的事物都深感好奇,聽到那么一句話我就應聲答應了。我悄悄的踏上那條夜路.......

才過了幾分鐘我就哭著跑回來了,我本來就怕黑,走到一半的時候不知道哪家的狗突然叫了一下,把我嚇得都哭了,我趕緊跑回去,這時候我哪裡還會去想到鎮上玩。爺爺看到哭著回來的我,把我輕輕抱起,輕輕的拍我的後背,“不哭”這兩個字不斷在我耳邊響起,漸漸地,我止住了哭聲。

後來爺爺叫我在家待著自己去借,我不肯,死拽著他的手不放,還直勾勾的盯著他,爺爺對我也是無奈了,只好讓我和他一起去。一路上我十分警惕,這邊瞧一下,那邊望一眼,就怕哪裡突然跳出個什麼東西來,我們走的很慢,等借到蠟燭以後,我又拽著爺爺的手,想快點回到家裡,不想在這條路上多待一秒鐘。

再後來,我慢慢長大了,但是對那條路的恐懼還是一如既往,那天我到大娘家看電視,因為太專注了,所以連天黑了也不知道,然後我在她家蹭了頓晚飯,之後就踏上了那條回家的路上,由於條件反射,我的身體不時地發抖,再加上徐徐吹來的涼風,心裡不覺有些害怕,或許是太過緊張,一不小心就被石頭絆倒了,我還以為有人推我,嚇得我的心都快涼了......

最後,我家搬到城裡去了,老家的電燈也更多了,偶爾回家一次,看到的不是那一條漆黑黑的路,雖然我不再害怕了,但是總感覺少了些什麼,晚上的時候路上不是很明,但是也絕談不上黑,看到現如今的路,我不由自主的掛念著那條漆黑,那條令我害怕的夜路。

我想回到那些年,因為那些年有那條夜路,因為那條夜路在我的童年裡勾勒出了那些美麗的痕跡,因為那條夜路里有我爺爺的影子,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