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自由為主題的中學生作文1100字

我羨慕高空飛翔的小鳥,因為它能在廣闊無垠的藍天遙望世界;我羨慕水中嬉戲的魚兒,因為它能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暢遊;我羨慕草原上飛奔的馬兒,因為它能無拘無束地在茫茫草原中肆意奔跑。自由對我來說可能已是一種奢望,我猶如一隻被關在鐵籠中無法展翅高飛的雄鷹。在那多姿多彩而又孤獨的大千世界中,我已漸漸沒有那放肆而豪放的笑聲,那片已小得可憐的天地也只能在父母的**下被囚禁著。

幼時的快樂,單純的悲傷,那種沒有煩惱、憂愁的日子在此時顯得難得而又珍貴,我內心無時無刻不在問自己:何時能得到自由的翅膀,何時能擁有一片自由的天地,何時能掙開父母那堅固的懷抱。在父母那平凡而又通俗的目光中,只以為我們渴望的自由就是去遊山玩水,其實你們都錯了。我童年時郊遊那件事我還記憶如新。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我們一家興沖沖地去桃花溝踏春。一到那兒,你就會發出一連串感嘆,在那裡你會沉浸在甜美的桃花仙境中。但父母卻不知怎了,一邊無休止地介紹,一邊又叮囑:“要寫日記的喔!”讓我鬱悶得無法感受到春姑娘那越走越近的腳步,我悶悶不樂垂頭喪氣地躺在旁邊的石凳上,一陣春風吹來,空氣中到處瀰漫著桃花的香氣,而朵朵桃花像翩翩起舞的蝴蝶停留在我身上,仿佛披上了一件桃紅色的夾克衫。而這時,父母又來了,嘮叨著:“不要躺在石凳上,十分危險,快下來。”

爸爸媽媽,你們為我所做的這一切讓我再也感受不到春的明媚,夏的炎熱,秋的涼爽,冬的寒冷……無法感受到人生漫漫長路中的孤獨、快樂、激情、傷心……

我探索,我追憶,又苦苦深思……我的自由到底是什麼?孫悟空七十二變大鬧天宮的我行我素,還是水泊梁山好漢的那種行俠仗義、豪放不羈……

可是上幼稚園時的一次我行我素,不聽從老師的勸告,造成了嚴重的後果。我在教室里跑來跑去,一不小心下巴磕到凳子上,我那可憐的下巴被縫了七八針,眼淚鼻涕滿臉都是,那就一個字——痛。

一次又因自己豪放不羈、行俠仗義,風風火火闖九州,一不小心,使周莉玲同學的小拇指受了傷,使她差點參加不了重要的舞蹈比賽。她那傷心的表情,老師、同學那責備的目光,父母那痛心的話語讓我追悔莫及。

海闊任魚躍,天高任鳥飛,這種沒有束縛、約束的自由是我們所嚮往的。但細細一想,每人都這樣放縱自我,肯定也會傷害自我。無論什麼自由都應該有個尺度。我心目中的那份自由真的是我所期盼的嗎?不,放縱的自由不會給你帶來好處,反而會誤入歧途。我們應該聽從他人的勸告,不斷約束自己,告誡自己,不要超過自由的底線。因為有了父母對我的關愛,才能讓我這漫長的人生變得幸福、絢麗多彩、充滿情趣。

在對自由的憧憬中,就讓我們銘記父母的那份關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