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關於“瀝城麗影”主題攝影大賽啟事

大瀝西區社會管理處聯合南海農商銀行大瀝支行、佛山市、南海區攝影家協會等單位,開展“瀝城麗影”攝影大賽,旨在用光影記錄大瀝西區的村居新貌、歷史文化和人文風情,以期更直觀地展示大瀝西區城市升級、三舊改造、公園化戰略等工作的亮點和成效。

一、組織架構:

主辦單位:

南海區大瀝鎮西區社會管理處

協辦單位:

南海農商銀行大瀝支行

佛山市攝影家協會

南海區攝影家協會

大瀝鎮文化站

承辦單位:

珠江時報社

二、拍攝範圍和內容

(一)、本次主題攝影大賽的拍攝範圍為大瀝鎮西區社會管理處轄區範圍,具體為瀝中、瀝東、瀝西、瀝北、聯滘、鳳池、雅瑤、大鎮、謝邊、鍾邊、太平、曹邊、水頭、奇槎、瀝苑、瀝南、瀝雄、瀝興等18個村居和社區。

(二)、攝影大賽的拍攝內容涵括以下方面:

1、村居新貌。拍攝轄區內的村居、社區、公園等生態資源,反應當地風光之美和人居生活;

2、城市升級。發現瀝城城市魅力,關注對象為三舊改造項目、河涌治理、基礎設施建設等;

3、人文風情。反應轄區內的風土人情、民俗傳統,如龍舟、龍獅及獨特的婚嫁習俗等;

4、歷史文化。聚焦獨具特色、保存完好的舊民居、古建築,展示嶺南文化,留下歷史記憶。

(三)、攝影大賽以“瀝城麗影”為主題,題材不限,提倡多樣化,注重鮮活性。

三、活動時間。

(一)、20xx年6月中旬啟動,開始接受參賽者投稿。

(二)、9月15日截稿。郵寄作品以郵戳時間為準,電子信箱投稿以收到作品時間為準。

(三)、9月18日左右,完成評獎。獲獎名單在珠江時報、南海新聞網、大瀝政府網公布。

(四)、9月30日左右,頒獎及首場巡展舉行。

四、組織形式

本次攝影大賽分為手機類和專業類兩大類別,分別參與評獎、給予不同獎勵(獎項設定見後文介紹)。

(一)、手機類拍攝和評獎,為發動攝影愛好者自行參與拍攝、投稿,由評審會組織評審,產生獎項。

(二)、專業類拍攝和評獎,在攝影愛好者自發拍攝投稿的基礎上,主辦方還將組織市、區攝影家協會的專業攝影家進行採風拍攝。

五、投稿要求

(一)、參賽作品必須符合本次大賽的主題,拍攝範圍為大瀝西區社會管理處轄區之內,否則取消參賽資格。

(二)、單幅作品、組照作品均可參賽,要求內容真實(只可對色彩、對比度等做適度調整,但不得違背拍攝對象客觀真實性),提倡創新。每位作者投稿限10幅(含組照),組照每組不超過5張(組照按一幅計)。

(三)、參賽作品須為原創,參賽者可將照片沖洗為7英寸(5R)大小郵寄參賽,也可傳送數碼照片到指定信箱參賽,數碼照片要求為JPG格式、精度不小於300dpi/每張。

(四)、投稿作品須如實填寫相關材料,包括作品的標題、拍攝的時間、地點、反映的內容等情況。並附上作者的姓名、通訊地址和聯繫電話等資料,便於組委會與您聯繫。

(五)、本次大賽不收參賽費,所有來稿一律不退。同時,不接收曾在其他攝影比賽中獲過獎的作品。

(六)、用作新舊對比的老照片可以翻拍,但要註明“老照片翻拍”。

六、投稿方式

(一)、手機類攝影投稿方式:

請將照片傳送至信箱:**********

(二)、專業類攝影投稿方式:

1、電子信箱:******。

2、郵寄地址:佛山市南海區大瀝鎮興隆街28號大瀝西區社會管理處宣文辦

郵政編碼:528231聯繫人:鄧惠貞

聯繫電話:

七、獎項設定

主辦方將聘請市、區攝影家協會的專家擔任評審,按照公平、公正、透明原則進行評審,本次攝影大賽共設如下獎項:

(一)、“瀝城麗影”攝影大賽(手機類)

一等獎1名,獎金1000元;二等獎3名,獎金600元;三等獎5名,獎金400元;優秀獎20名,獎金200元。

(二)、“瀝城麗影”攝影大賽(專業類)

金獎(或稱一等獎)1名,獎金3000元;

銀獎(或稱二等獎)5名,獎金20xx元;

銅獎(或稱三等獎)10名,獎金1000元;

優秀獎20名,獎金200元。所有獎項均頒發榮譽證書。

八、有關聲明

(一)主辦單位有權將所有入選獲獎作品用於宣傳為目的的出版、展覽等用途,不另付稿費。

(二)參展作品如涉及著作權、著作權、肖像權糾紛,由參賽者本人負責。

(三)活動解釋權歸主辦方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