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父母

我們從小到大都是父母照顧我們,地久天長,就以為是父母應該做的,但我們不應該感謝他們嗎!是他們不辭勞苦的在管理我們的生活瑣事。

“感謝”,多么簡短的兩個字啊,可我卻從沒對你說過。在這裡,我想大聲地對你說:“媽媽,謝謝你!”當我哭著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是你,給了我溫暖;是你,給了我關心;是你,給了我愛護。從小到大,你從不會大聲對我說話,當我犯錯誤時,你會耐心地開導我,使我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你是我生命中第一位老師。當我心情不好時,你會講笑話逗我笑,你是我生命中第一位朋友。感謝你能做我媽媽,感謝你這么愛我。

上國小時,每天你都會早早做好飯,然後打開門,坐在沙發上等我回家。每當你一聽到我的腳步聲時,你就會急忙跑出來幫我提書包,用紙巾幫我擦汗,笑著說:“今天在學校怎么樣?餓壞了吧……”飯桌上,我一邊大口大口地吃著飯,一邊興奮地給你講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比如:“某同學被老師批評了,今天老師叫我回答問題了……”飯桌上的唾沫滿天飛。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我上國中了。時間變了,我們也變了,我們變得越來越話不投機了。還沒講三句話就會吵起來。漸漸地,我們之間有了隔閡。

那時一個傍晚,當我回到家時,桌上擺著滿滿一桌子菜,全是我愛吃的。而你,卻坐在沙發上睡著了。我拿了一張毯子準備幫你蓋上。突然,我發現你有白髮了,再細看,臉上皺紋肆虐,花容消逝。記得小時候,我總是說:“長大後,我也要長得像你一樣。”如今,我長大了,可你卻老了。為了我,你付出了你的青春;為了我,你付出了你的愛。感謝你,媽媽!因為有了你,才有了現在的我。我愛你!

我們要感謝父母,他們不僅給予了我們生命,還用他們的勞動成果給予我們一個安全舒適的生活,所以,感謝你們的父母,他們才是你們最值得敬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