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點作文1200字

從小就有一個被認定的歸宿,我把我的歸宿稱為“之涯”。

“之涯”只有在夢中尋回,是把握不了的天涯海角。它的出現,只有在回到原點的時刻,才會出現。

我於是一直等待,希望有一天,可以夢回原點。而事實上,原點又叫做開始,所謂的開始,是一輩子不可能回去的地方,因為時間和空間沒有辦法讓我們回到過去,回到孕育生命的最原始點。但是,如果你出生的那一刻,出現了一生注定牽引的對象,那么那個人就可以把你帶回原點,也就是尋回“之涯”。

我從很小的時候就和爺爺一起搬進了一個莊園,那刻起,我開始有了小時候的記憶,然而,在那之前,我遺忘了我還有爸爸媽媽,奶奶和一個姐姐。

那是我的家,它的名字叫“洛里莊園”。而我的名字叫“夏洛里”,是莊園的名字,爺爺說,我的生命注定是和洛里莊園聯繫在一起的,永遠都不會分開。我總是不懂這是什麼意思,直到有一天,我和小契出去送貨,途中遇到了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結果我受了重傷,在醫院裡呆了好幾天。回到莊園後,才發現我心愛的玻璃花房慘死了好多珍貴的花卉品種。在我好了的第二天,我把它們都收拾在莊園裡的一個小山坡上,等著第二個春天來臨的時候我在玻璃花房裡又種起了與原先一樣的花種,算是對它們的追悼吧。這種事情真的很難想像,死了那么多的花,一般在花房裡面有溫室的保養,是很難被風雨打倒的,然而花房還是完好無缺,我那時呆呆地不敢說話,捂著傷口隱隱作痛,我於是很相信,我和洛里莊園的生命是連在一起的。

我的奶奶、爸爸、媽媽還有姐姐在我出生不久的時候就去世了,以前的那個家周圍的鄰居都說,我是我們家的剋星,所以我一出生便給家人帶來了血腥之災。後來是爺爺告訴我,他們的死與我是無關的,我只有很快樂地生活每一天,就可以讓我去世的家人們感受到我的快樂。爺爺總是跟我談起媽媽還懷著我的時候,全家人是多么的歡喜,恨不得他們的小孫女快些長大,成為一個漂亮的女孩子,我的姐姐是一個有身體缺陷的人,她不能聽到任何人說話,甚至看唇語也還是不能明白人們講什麼話,我和姐姐最相像的地方就是眼睛。每天去睡覺前,我都會在鏡子面前對著自己笑,看著我的眼睛,這樣我就會覺得姐姐一直都沒有離開我,我相信,如果她現在還在我的身邊,她一定會很關心我,我把一切的愛都給了我的爺爺,而爺爺也同樣的把對全家人的關愛統統給了我。

搬進洛里莊園後,我認識了小契,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從小的玩伴。我的生活里,充滿了他們給予的快樂和幸福,我像一個快樂地數著細沙的小女孩,把幸福緊緊擁抱在手中。然而,夢終究是會被打破,公主始終會遇上王子,只是這個王子帶給公主的不一定是美滿的結局……在這美麗的洛里莊園裡,公主不知道該怎么出去,更不知道該怎么接受外面的世界,難道“之涯”只能出現在愛情裡面嗎,為什麼不可以簡單一點?只要簡單一點的話,一切也都會隨之改變。

而最後,公主終於明白:相知相愛的戀情,沒有選擇的餘地,注定要經歷的故事永遠不可以擺脫,這就是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