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淮河大壩作文

我的家鄉珠城就在淮河岸邊,我家就住在淮河鐵路橋附近。空閒的時候我喜歡到淮河大壩上玩,這可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每當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大壩下的柳樹姑娘,梳理著長長髮辮,滿頭都別滿了綠色的發卡,真得好美麗啊!那一片片油菜田,像是給大壩下的土地,鋪了一層厚厚的黃絨毯。油菜花發出誘人的芳香,許多小蜜蜂忙忙碌碌的在油菜田裡穿來穿去,發出“嗡嗡”得的聲音,一片忙碌的景象啊!大壩上的男女老少可多了,有的在放風箏,有的在聊天,有的在大壩上散步……他們都在享受著大壩上的春天。小鳥們也飛回來了,開心的叫著,好像也在讚美美麗的大壩呢!

到了夏天,大壩上的花壇里,開滿了美麗的小花,有紅的,黃的,紫得像一顆顆小寶石嵌在綠葉中,顯得格外漂亮。大壩下都是綠油油的,知了在不停叫著。太陽照在平靜的河面上,反射著耀眼的光芒,和停在岸邊的小船,勾勒出迷人的圖畫。到了傍晚,人們在大壩上一起乘涼聊天,老人給孩子講故事,還有些孩子在玩耍,年輕人在一起唱卡拉Ok喔……真是好不熱鬧啊!

秋天大壩也一樣的美麗。你看那淮河鐵路橋橫跨在淮河兩岸,乘載著過往的火車,長長的火車在大橋上像一條巨龍,真得好壯觀!特別是秋季的傍晚,站在壩上看夕陽中的大橋,就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冬天來臨,下雪的時候大壩更加的美麗,細長的柳條一夜之間,就像開滿了白色的梨花,真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大壩的四季都是美麗的,但我更喜歡在大壩上休閒健身,有時到大壩的籃球場上打籃球,有時又是在大壩上放風箏,有時在大壩上跑步鍛鍊……

我喜歡你淮河大壩,因為你一年四季給人們帶來了美的享受,也讓我在美景中得到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