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潑水節作文:“潑水節”里我沒有自由

每當看到弟弟妹妹在樓下玩耍時,我總是那么嫉妒。

今天正當我在書房做作業時,樓下傳來了誘耳的呼喚聲:“葳葳姐姐,一起到樓下玩水吧!”我把頭探出窗外,原來是正在玩水的弟弟妹妹,正當我說“好”時,被樓下的媽媽聽到了,媽媽上樓來了,她的臉剎時晴轉陰,我向樓下“拋”去一句無奈的話:“我還沒做好作業,再說吧!”

此時,雖然我靜靜的在書房看書,做作業,但當他們的笑聲,嬉戲聲灌入我的耳中時,我的心就跳到了窗外。於是我忍不住了,依偎在窗邊,看他們玩耍:他們你一潑,我一潑,大家像過潑水節一樣,沒過一會兒,他們就成了“落湯雞”。看著他們高興的樣子,我也哈哈大笑起來,似乎長著順風耳的媽媽又一次聽到了:“不要心不在焉,做好作業就看書……”

我傷心至極,為什麼小孩就這么自由,而我卻得被關起來,而且一定要在家裡寫作文、看書。雖然我知道爸爸媽媽是為我好。但我覺得沒必要把我給關起來,一點自由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