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散文:青春的日子

那年的花開與花落,不知那時的我們有沒有錯過不知,那時我們有沒有想那么多。只是,當時的我們仍都稚嫩過。

那時的我們揮霍著當年的青春年華,那年在白色象牙塔中,我們如此的年幼,我們很懷念,但這是現實,它總是逼著我們一步步走向成熟,我們只是要從懷抱中不懂事的孩子成長為一個抗起世界的成人。我們的父母,家人,我們的生活需要我們這么做。

那時年小的我們,那時成長中的我們,那時候……現在的我們回憶當年,腦海中總浮現那些年,都是年少的孩子,都站在九月新學期的操場上,一群初一的小屁孩,跟著教官在哪裡“霍霍嗨”的踏正步,陽光依舊很燦爛。只是畫面已經開始泛黃模糊。

一首情詩心有千百回,那時歲月剝落百千憶。

還記得那天分別的日子,梔子的花香,混淆了我們的哭泣。那天的我們趁著最後的時刻,趁著那時的頭熱衝動向懵懂暗戀了三年的他(他)告白,那時的我們把身上的校服扒了下來,每個人都在白色那塊簽下自己的名字,那時的我們。

走過了就不能回頭,現在我們都奔向了自己那片天南地北,現在我們不見面很多年,現在我們也有了不相類似的生活。而今天,我故地重遊時,發現當年籬笆下的紅牆,那個從我來,從我走,日升日落了六個年頭的紅牆,它的牆漆早已片片剝落,片片斑駁。

現在如果我還年輕,我還稚嫩,我也仍要衝動幾盤,我也仍會中二病中毒,我也仍會在畢業典禮上最後一次把臉丟盡!

我的青春不要留遺憾。我的友誼鐵甲依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