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六年級作文:青春的煩惱

不知不覺中隨著年齡的增加,青春漸漸地來到了我身邊。煩惱也隨著青春到來。有時無需理由,只因煩而煩,惱而惱。

每天放學回到家,迎接我的總是那熟悉詢問:"今天老師布置的作業做完了嗎?趕快做作業!"每當聽到這些話我總是心煩意亂,做作業時也不安心了。我希望爸媽不要再催我,讓我按自己的計畫完成。其實,我知道他們是為我好,可我希望有自己的瀟灑的青春。

青春是什麼?是成績還是自我提高?是對別人的超越還是愈來愈重壓力?也許都是也許都不是。成績好時聽到的是媽媽的表揚和叮囑:"不要驕傲,要不下次肯定考不好!"成績不好的時候則會受到媽媽的嚴厲指責和叮囑:"下次再考不好,就有你好看!"我不明白,覺得困惑,也得乏味。

有時我常常在想,青春到底是什麼?青春又是苦澀有時也令人欣喜,有時也交雜著幾分遺憾,即使這樣青春的魅力也是無法抗拒的。

人需要成熟,也需要成長這是人類繁衍生息的規律。青春是我善於思考,使我知道煩惱是青春的催化劑,在煩惱中我也一天一天的成長。

聯繫電話1350505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