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散文:90後,我們的青春

轉眼間,我們又游過了一大片時間海,到了第二階層的第二個點,這個點會讓我們在大一些的時候回想起來,我們懵懵懂懂的年華,卻有著一顆單純的心,去為自己在乎的付出,比如這個時候我們心中的那個他。

青春,是我們刻骨銘心的投入,也是關鍵的選擇,當我們快樂的時候,我們發至內心的笑,難過的時候,我們撕心裂肺的哭;我們各自選擇了不同的路;我們似懂非懂,好奇的心態讓我們萌發了太多想法。長大的我們煩心事太多,也讓我們這下小大人,理解了一種情感,只是有些人選擇埋在心裡,有些人選擇了坦白。愛情與友情在我們的左右徘徊,這些情義,看似普通,可是對於當事人來說,卻是艱難的抉擇。我們只是半單純半成熟的孩子,因為我們還沒有完全長大,只是在長大的過程中經歷痛苦。

我們,說直白一點,只是想要有一個人疼,沒有愛的維護,只有自己去尋找,冥冥之中遇見他,擦過愛的天空,倦極也不痛。想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卻是錯誤的相遇,在迷霧森林裡,我們各自尋找屬於自己的回憶,既然我們有緣相遇,擦身又分離,懵懂的青春,我們用過心,吃過苦,踏過荊棘路,就是這樣我們又,長大了一些。90後,這也許是宿命,也許是邏輯,我們不是壞孩子,只是想看看大人的世界裡有沒有我們的存在,他們又有多在乎我們,如果沒有,我們的世界就是灰色,哪怕是一點點關懷也好。也許我們的青春,路過一個人的愛,請相信那不是真的,只是我們急於長大,渴望愛情。

90後,我們要回到屬於自己的小宇宙,讓我們的青春再一次充滿童真,而曾經那些過去了的似懂非懂的日子,就當是我們必須走過的路程,雖然我們似懂非懂,但是用心努力追逐過,也許這樣我們的青春才會完美。青春,我們自己把握住,別讓它流失的太快,不然可抓不回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