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青春的作文:青春無悔

小詩騎著腳踏車,耳邊聽著周杰倫的《東風破》在鄉間的小路上漫無目的徘徊著。也許此時只有周嘶啞的聲音,低沉略帶哀傷的曲調才能撫平她心中的褶皺。

她單純的臉上不滿迷茫,清澈如水的眸子寫滿與年齡不相符合的深沉憂傷。微風送來油菜花淡雅的清香,大地散發出泥土的芬芳的氣息。她深吸了一口氣,感受下大自然的美妙,好久沒有接觸大自然了,真要懷疑自己快要失去感知自然的能力。剛上高三,一時還無法適應快節奏的紛繁。只知道每天被各種有形無形的壓力逼得要崩潰。

一向很乖的她今天竟然逃課跑到老遠的郊區與久違的自然做親密的接觸,想把一切煩惱暫時丟切風中,獨享一會寧靜的安然。可是回首有見無邊的憂傷排山倒海般洶湧襲來。

她只能不由自主地陷入迷茫中不能自拔,她覺得快要瀕臨崩潰的邊緣了。為什麼本應甜蜜無比的東西現讓她痛苦得無以復加呢?正是: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的好時節。清風吟唱,閒雲野鶴。現在卻無法續下心情的下頁。

小詩是個平凡的女孩,擁有平凡的安分。本來她的世界寧靜安詳,現卻有件事掀起她內心的漣漪,原本單純的世界從此失去寧靜。

似乎心有靈犀一點通!她承認她其實很喜歡那男生的。她他的陽光,帥氣與難得的幽默無一不令她傾倒。每次四目相對時都會掠過一絲心照不宣的微笑,然後臉紅著急忙避開。每次都會在人群中尋找那張熟悉而陌生的臉或在遠處謠望那個默念無數遍的身影。只是她不明白為什麼他會看上如此平凡的她

那男生寫信給她說其實心儀她已久,也知道不該在高三來一段不和適宜的故事,不想擾亂她生活的寧靜。但實在是感情難以自控情非得已!

她的心完全亂了方寸,這本是她在夢境中出現過無數次的鏡頭,現在如願已償了去束手無措。幸福來得太突然會讓人覺得失真。一邊是青澀的悸動,一邊是理智的沉重。遺失在情與理的兩端,萬般難。剪不段,理還亂!

上課老走神,這個痛苦的抉擇左右著她每個細胞的自由呼吸。直到一場場考試驚醒了她的迷夢,老師的勸導,同學的餓驚詫,家長的疑惑無一不刺痛她那顆本已脆弱得不堪一擊的心。深深的自責充滿了所有的細胞卻茫然於取捨的艱難。

她沒有迷糊高三沉重的責任,沒有忘卻曾經美麗的夢。但就是這么一個人可以讓她近乎失去理智地瘋狂著沉淪自己。有誰能夠檢閱她內心的無以復加的憂傷?

今天,她必須做出抉擇,這是給自己的最後期限。她彷徨著不知何去何從,無數次的徘徊見證著內心無數次的掙扎。她試圖著掙脫對他的糾纏卻發現他在她心中打下的烙印太深,深得無法輕易拭去。何況她並不是一相情願的單戀,而是落花有意,流水亦有情,兩情相悅。她並不是特別在意聯考的重要意義,她覺得比聯考重要的還有很多,只是總覺得在還沒做好準備前過早涉及會留下不唯美的遺憾。

看真路邊絢爛一時的野花,突然感觸青春也如這些野花。綻放時紛紛擾擾,凋零時落英繽紛,短暫而悽美!”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試看春殘花盡落,便是紅顏老死時”她辜負不起青春!

她突然豁然開朗:人的一生也許會邂逅許多美麗,但只有適時而開的那朵花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過早採擷只會加速它的凋落。

她決定讓生命之花走向青春的永恆!花開一次便成熟,青春一次便永恆!懷念著逝去的憂傷,默念到:青春,無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