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作文:論青春

論青春

關於青春的爭論,始終是未解的話題。

無論《匆匆那年》還是《青春派》,都宣揚著一種後來者居上的情調。這種奮進固然很好,但這種情況卻很少或者說是很難發生。

當然如《小時代》般的金迷紙醉亦不是我們所追求的。與其“小時代”不如“大時代”一些,這樣我們再糟糕,也到不了太嚴重的程度。

先說,我們的第一個觀點吧!有人認為青春是人生的黃金時期,我是贊同的,但我更認為在小時良好的心性更能完善人生。在青春階段會靠著良好的慣性而走,從而大大削減了青春的極端性。

但若以此為藉口,動不動一句“你在我小時不好好教育我”來頂撞大人,亦是錯了。如果你能意識到這一點,那么你就得好好改進一下自己了,而不是推卸責任。這就是青春所應該執著的。

往往很多人沒能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所在,而是一味地走下去,越走越離譜。

對於第一點,我們無能為力。因為童年就是渾噩與懵懂,很少有人能夠清醒。第二點,卻很少有人去實踐它。諸如此類,有好多電視劇為之涕淚。

青春在於奮鬥。對於這點,我總是很懷疑。奮鬥是什麼?這是句有頭無尾的話。當然是學習,我卻不認可。《三傻大鬧寶萊塢》中,蘭徹成功了。當然,那位憑著苦學的同學也成功了。但蘭徹卻養成了積極向上的心態,而且通過鍛鍊卻擁有了強健的體魄。所以我認為青春在於養成。具備這些條件,學習只不過是順水推舟那樣簡單的事了。

這樣的爭論仍可以寫下去,但對於個人來說,青春,的確是像開在花園裡的花那樣五彩繽紛。但無疑,他們終究是在花園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