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散文:青春雜記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的青春都相似,我的國中時代是迷茫的,也是鮮明的。

又是一次座位調整,我的同桌從一個安靜的女孩換成了備受女孩們寵愛的班草,那時的我也許不知道他會給我的平淡乏味的生活增添不少驚喜。

我是老師眼中的乖乖女,他是校長主任都頭疼的問題少年。我和他就像是兩條平行線,永遠都不會有交集。直到某一天,我在埋頭做題,他翹著二郎腿,手撐著下巴,望著窗外,午後的陽光仿佛格外柔美,是橘黃色的我喜歡的。他轉過頭問我,我帥嗎。我推推眼鏡,認真的說,還行吧。他問我是不是怕他,我尷尬地笑了。我只是普羅大眾中一個毫不起眼的女生,他像陽光,那么熱烈,那么炙熱,讓我沒有由來的害怕。再後來,初三到了,他被分到後排,我們再也久沒有說話。

畢業聚餐,他手握著麥克風唱著我從來沒有聽過的歌,一步步地走到我面前,我從來沒有這么驚慌,就像是在黑夜中突然所有的聚光燈都打在我身上,我是那么的手足無措。我喜歡你,我們在一起吧。嗯。就這么簡短的兩句話,我的初戀就開始,開始的那么突然。我們偷偷每天晚上打著電話,看著他給我發來的方塊字透露出關心,我像所有熱戀中的少女幻想著,如果有一天我可以被他領回家,給他洗衣做飯,在他上班前給他一個甜蜜的吻。那個初三的夏天是那么的炙熱,一如我們的愛情,我們一起跑到郊外野餐,一起去游泳,一起去躲在水吧里消暑,我陪他和他的哥們一起出去唱歌,他在他的頭髮上留了一個字母,我知道那是我的姓。我沉浸在他的熱烈中,憧憬著高中以後。

我考上了本地一所一類高中,他去了職高。開始我們依舊如初,隨著高中課業的加重,我可以陪她的時間越來越少。他也不再那么關心我,我們也沒有以前那么話題,每次對話都是寥寥幾句。是我主動放手的,追他的女生太多,我總會被騷擾,被示威,甚至被威脅。成績也開始一落千丈。我承認可能是我喜歡他沒有那么深吧,他哽咽地和我說要我好好學習,他在三年後等我。那時候的他已經足夠可以配得上我可以照顧好我。我掛斷了電話,他在微博上留言說我在未來等你。我更新了簽名,等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