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作文:青春是一道絢麗的風景(一)

這是xx的冬天

1月9日

“叮叮叮……”討厭的鬧鐘報告新的一天降臨,鈴聲的單調乏味,嚴重超出耳朵的承受能力,不出三秒。被子、枕頭一齊動,在空中做美麗的雙線運動,一道黑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暫停了鬧鐘的發音“器官”。

接著上演的是“瞎子穿衣”,只見這人閉著雙眼踉踉蹌蹌的摸到衣櫃旁,拉開櫃門,伸手去翻疊的整整齊齊的衣服,然後便是一頭栽倒在衣櫃裡,蒙頭大睡。片刻,歪僵的脖子抗議,這才吐出五個字:“靠,有夢遊了。”

在一天的時間裡總會覺得早晨最短暫,現在因為冬天的緣故,早晨變得又冷又懶有又煩,不過想想也覺得好笑,以前自己特別喜歡冬天,是因為冬天裡會下雪的緣故,不過像上海這種大城市一年也不會下雪了,可謂真是的體驗到了什麼叫“百年一遇”

新年的腳步越來越近了,回到老家,河南,就可以見到期盼已久的大雪了,其實當我寫這篇小說時,才知道自己多么的喜歡雪。

“我去!”撇了一眼手腕上的表,突然意識到了什麼,已經七點了,平時六點半就去學校了。於是我便抓起一塊麵包塞進嘴裡,急沖沖的背上書包沖向樓下,然後一路狂奔到公車站。

下公車、走進小區、踏進校門,一路冷冷清清的。

直到走進教室時,再看見一個“活人”。

“嗨,林佳銘。”清晨的陽光下第一個問候送了出去,“你又是全校第一個來的啊!”

林佳銘說:“呵呵呵,沒有啊,保全才是第一。”

我瞪了他一眼說:“去死吧你。”之後便將書包放下來,默不作聲的交起了作業。

不久之後,一大波“殭屍”來襲,只見朱馨怡一手提著一個袋子,一手拿著tfboys的雜誌,身邊圍著一大堆同學。

我想:這個千金大小姐又抽什麼風了!

她回到位子上,把手提袋放在桌上,我走過看了一眼,一大堆的帶有tfboys的黑筆,一層一層疊起來的tfboys名性片,“我去,這要花多少錢啊。”我不由自主地喊道。

站在我身邊但沒有放下書包的呂浩然說:“喂,我告訴你!她和我們去文具店,她連看都不看一眼就拿一根筆,然後不到十秒又拿了一根,貌似就在撿幾塊普通的石頭。”

朱馨怡一副賤賤的樣子說;“沒有啊,我很窮的。”

林佳銘拍了拍她的後背說:“你算窮,我們算什麼?”李逸飛插了進來,“不過王子燁不窮的,因為朱馨怡喜歡他,朱馨怡可以把錢給王子燁啊。”

話音剛落,林佳銘就怪裡怪氣的發出了一聲,“哇喔——”我說:“林佳銘,李逸飛,你們想死我不攔著你們!”

“我不想死啊。”林佳銘。

“簡直比我還賤。”

“王子燁,我們全班加起來都沒你賤。”

“……”我說。

“爆你菊花啊!”林佳銘。

“喂,別說了,楊老師在視窗那!”

“……”

一位梳披肩發,善良和藹的老師走了進來,“楊老師好!”幾位好同學彬彬有禮地向老師問好,楊老師瞥了一眼視窗,便說:“怎么窗子又不開,現在感冒的多,以後來了第一件事就開窗。”

“楊老師好!”又一聲問候從門外傳來,接著,一個胖嘟嘟的小胖子進來了。楊老師說:“張原,今天怎么來這么早。”

張原:“今天我爸出去。”

“喲,那最好天天出去,以後就可以來早些了。”楊老師微笑地眯著眼睛說。

“呵呵……”

第一節課,一場數學考試;第二節課,一節語文考試;第三節課,兩張英語小試卷……我現在完全身處於老師說的複習階段,無論是抽屜里,還是課桌上,滿滿的試卷,寫字時的沙沙聲永遠再繼續,就算是下課,走廊也是空蕩蕩的。

我覺得自己仍然是剛入一年級的“小不點”,時間卻不知不覺地快要走過五年了。所謂的複習階段很寂寞,每天都有做不完的試卷,直到這一天天都過去了。

寒假前的考試依然讓人格外痛苦……時間慢慢地從歲月的河流上划過,歷史將我們刻畫在那圖案上。

放假前的最後一場考試——英語考查。

這門真是讓我最頭疼的一門科目,一小時過去後,考試結束了,一年的努力結束了,雖然還有下半學期。

我趴在桌上,目光停留在窗外的雲朵上。其他的同學都在埋頭做著寒假作業,儘管我一個星期前就做好了。

現在是中午,刺眼的陽光插入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把整個天際焚燒起來,天空仿佛被一股大風襲卷過,沒有一朵白雲。

放學前,我一個人又孤零零地回到了教室,看著我們桌上堆滿的教程書本、試卷、教材、聽力磁帶,環視了教室的四周,那一刻,世界仿佛沒有了聲音,沒有了色彩,一切都變成了暗淡的灰色。

懷念著以往的時光,但我們卻回不去了,時間仍在冷酷地流逝。我突然覺得自己是那么留戀,儘管自己詛咒過這個國小的時代。

一天的時間慢慢接近尾聲,我靠在床頭上,一遍又一地翻著那本《夏至未至》,外面刺耳的煙花聲讓人感到煩躁,不禁令我想到今天在公園裡碰到的一群小孩,拿著一大堆擦炮,點燃,隨後放進一個塑膠瓶里,之後“砰”的一聲把塑膠瓶炸開了花。

想想這是以前過年最喜歡玩的。

於此之時,外面的煙花聲也漸漸小了下去,最後,只有那盞發著微光的檯燈與我陪伴。

在翻開《夏至未至》最後一頁時,一陣陣朦朧的睡意像刺骨的寒風一樣向我襲來,那雙沉迷、勞累的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