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議論文:奮鬥——青春的號角

1919年5月4日的“五四運動”它雖然已成為過去,但青春的氣息仍是激勵我們年輕一代前進的巨大動力,它仍將會延續。它就像一首戰歌,是激動人心的號角,是慷慨激昂的;他鼓舞著所有的青年,激勵著所有的青年,引領著所有的青年。它讓我們明白了:青春,就應該奮鬥,擁有青春就應該讓她大放異彩。

青春是熱情的聚合點,希望的芳草地;它是令幼小羨慕,衰老妒忌的,然而我們現在青春,我們正在成長,成長在這個生命力最旺盛的時候。那么我們就應該抓住這個時刻好好的拼一把。縱使,我們現在可以盡情嬉戲,但我們不能忘記做事要有一個度;縱使,我們現在可以當時尚的追星族,但不能永遠活在別人的夢想中;縱使,我們可以透支現在,但決不能透支自己的未來。

青春是什麼?青春可以是攜子之手,浪漫而溫馨地漫步於桃紅柳綠之中;青春可以是把頭髮染成五顏六色,在大街上旁若無人地大跳千奇百怪的街舞;青春可以是無休止地泡吧,瘋狂地蹦迪,如果還嫌不夠刺激的話,那就去蹦極,開飛機。難道,難道青春僅僅就只剩下這些了嗎?青春也可以是潛心於科學研究,十年磨一劍;青春還可以是紮根於邊疆,一心謀發展;青春更可以是手擎炸藥包炸碉堡時那一聲驚天動地的吶喊聲。青春是整個人生旅程中最絢麗的一站,最奇妙的一站,最燦爛的一站。青春孕育著無窮無盡的能量等著我們去開採,去挖掘,去釋放。人生的根本目的就是對於人生價值的認識、詮釋,乃至於實現,而青春正是我們實現人生價值的黃金時期。青春需要實現人生價值。

那么,所有新一代的青年們,讓我放開腳步奮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