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記心間,親情恆永遠

外公陪我放風箏

綿陽外國語四年級十班 李怡然

外公今年六十二歲,個子不高,喜歡穿淺色的衣服。外公是位軍人,對自己、對他人都很嚴格,爸爸媽媽還有一些親戚都很怕他,只要他決定的事沒有人敢反對。可是外公對我卻不一樣,很慈祥,很和藹,要什麼給什麼,爸爸媽媽常說“真是一人降一人”。

五一節那天,天氣晴朗,我鬧著要去青年廣場放風箏。爸爸媽媽都因為有事情,沒法陪我,沒辦法,我只好找外公。外公當天休假,正好在家,我靈機一動,粘著外公又是親又是捶背,外公笑著說:“小精靈,說吧,想要乾什麼?”我笑著說:“我們去放風箏。”外婆說:“這么熱,不要去。”我說:“去吧,外公,去吧。”外公禁不住我的“千求萬嚷”,摸摸我的腦袋,笑著點點頭:“好吧”。

我們拿著風箏,來到青年廣場。這裡的人真多,老人、小孩、青年人……有的在散步,有的在照相,有的在放風箏……我迫不及待地對外公說:“外公,你幫我把風箏拿起來,我叫你放你就放,我叫你跑你就跑。”外公點了點頭。

我整理好我的“花仙子”風箏,左手拿線,右手握線柄,外公托著風箏。“跑”我一聲命令,就往前跑去,外公一聽,也馬上跟著我跑了起來。大約跑了五十米,“放!”我又一聲令下,外公趕緊放掉手上的風箏,我繼續往前跑著,風箏慢慢飛上天空,我高興極了,一邊放一邊對外公說:“外公,看,飛上去了,飛上去了……”外公揚著頭,樂呵呵地笑著。

外公又向我一路小跑過來,外公的腿腳已大不如前,微微弓著背,雙腳似乎一瘸一瘸的。等外公來到我身邊,才發現他滿頭大汗、氣喘吁吁,似乎已經累得不行了,一屁股坐在凳子上大口大口喘著粗氣。我急忙關切地問:“外公要緊不?”外公爽朗地笑著說:“沒事,休息一會兒就好了。”我心裡又感動又歉疚,外公年紀大了,好久沒有這樣運動,他肯定很難受,可他卻裝得很輕鬆。

外公休息一會兒,又來陪我放風箏,這次我不讓外公跑了,可他還是堅持要拿著風箏跑,他說這樣才飛得高。他就這樣一遍一遍地,一瘸一瘸地跑著。他累了,休息一會兒,又會來陪我。看著外公一邊跑著一邊笑著,完全像個可愛的孩子,我心裡很是感動。殊不知一向嚴厲刻板的外公只有對我百依百順。

風箏越飛越高,我們爺孫倆拽線的手越拉越緊。

若是天堂有信箱

綿陽外國語學校四年級十班  裴曉琪

親愛的莎莎姐姐:

你還好嗎?

你還記得我為什麼喜歡叫你莎莎嗎?因為我很喜歡你那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風一吹,像一堆花草一樣,沙沙作響。我很喜歡靜靜地聆聽這種聲音,於是就叫你莎莎姐姐了。

我還記得你很喜歡用針那么粗細的塑膠管子折星星,我會一直看你折,每當折完一顆,我就會興高采烈地鼓掌或是傻笑。還記得兩三個月後,你送給了我一個星星拼成的大愛心,上面寫著:莎莎愛琪琪。

我最喜歡吃你做的西紅柿炒蛋,你幾乎每天都會給我做,我經常塞了滿嘴的西紅柿炒蛋,然後滿足地望著你笑:“好吃!”

我很喜歡聽你叫琪琪,每次捉迷藏你都會假裝看不見我,然後輕輕地叫一聲:“琪琪。”每當我聽到這熟悉而親切的聲音時,我都會情不自禁地跳出來投入你溫暖的懷抱……

可惜,好景不長。

兩年後,你躺在病床上,無力地喚著我“琪琪,琪琪”。你臉色發白,雙眉緊皺,毫無血色的臉上流露出恐慌的神情,只見你眼睛慢慢閉上,嘴角似乎在笑,之後,我就再也沒有見到過你。

漸漸的,我懂事了,知道你變成了最美的天使,你去了世上最美好的地方——天堂!

媽媽說親人死後,會變成天上最亮的那顆星星,永遠陪伴著你。於是在夜晚,我苦苦尋找最亮的那一顆星星,我仿佛又看見了莎莎姐姐的臉,嘴巴一閉一合,好像在叫:“琪琪,琪琪。”陣陣涼風吹過,我好像聽到了那讓我魂牽夢繞的“沙沙,沙沙”的聲音……

若是天堂有信箱,我想把我的思念寄給你,我親愛的莎莎姐姐!

愛你的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