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上冊第六單元作文400字:勝似親人

作文一:勝似親人

一個活潑可愛的漢族小姑娘叫小紅,她和一位年邁的苗族老奶奶是鄰居。

一天,小紅做完作業,去戶外活動,她發現苗族老奶奶院子裡放著一個盆,盆里有沒洗的衣服和被單。她看到此景想到了;這兩天老奶奶身體不大好,女兒又在外地工作,她孤單一人,想到這裡,他決定幫助她洗衣服,

她悄悄地把衣服和被單從盆里拿到竹樓里,背起竹蔞向河邊走去。她來到河邊,把竹簍里的衣服放在河邊的石板上,她小心地蹲在上面,將衣服一件一件地抹上肥皂,用力搓洗著,再把衣服放在河水裡漂洗幾次,洗乾淨了,再擰乾放到竹簍里。她告別了清清的河水,告別了嬉戲的小魚,邁著快樂的步伐,回到老奶奶的院子裡,她把衣服和被單一件件地曬在繩子上。

小紅正要回去的時候,老奶奶拄著拐杖從屋裡走出來,看到這一切,老奶奶不由自主地丟下拐杖,一把摟住小紅,用她那熱乎乎的臉緊緊貼著小紅的臉。兩眼閃著激動的淚花,說:“謝謝你,你真是個好姑娘”。小紅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以後,我還會幫助你做更多的事”。

陽光灑在衣服上,一件件衣服在風中飄動,好像一面面善舉的旗幟,迎著陽光隨風飄揚。

作文二:勝似親人

在抗日戰爭時期,漢族小姑娘盈盈為了避難,在苗族周奶奶的家裡住下了。

周奶奶已經八十多歲了,她的兒子被拉去打仗了,她生活得很辛苦。一天,周奶奶出去買菜,盈盈看周奶奶洗衣服很辛苦,決定幫她洗一次衣服。盈盈圍上圍裙,拿著衣服洗了起來。她先把要洗的衣服浸濕,再把衣服放在洗衣板上使勁搓,然後放入水中漂清,最後把衣服拿出臉盆晾乾。

這時,周奶奶回來了。她看見盈盈把衣服洗好了,很是高興,她一把抱住盈盈說:“謝謝你,盈盈。”“不用謝,周奶奶。您讓我住在這,我一定要幫您做些事。”盈盈把手搭在周奶奶手上。周奶奶輕輕地拍著盈盈的背,親切地說:“盈盈,你真是個懂事的孩子,你就像我的親女兒一樣。”“周奶奶,您每天都乾辛苦的事,一定很累吧。我要是不幫您,您一定會累壞的。”盈盈邊說邊幫周奶奶按摩。“你真是個好孩子。”周奶奶誇讚盈盈。

盈盈真是個好孩子,她助人為樂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作文三:不是親人,勝似親人

麗兒是一位善良、樸實的小姑娘,麗兒所在的村寨,只有她們一家是漢族人,其餘的大多是苗族人。

麗兒的鄰居是黎奶奶,黎奶奶的腿腳不方便,唯一的兒子在城裡打工,身邊沒有親人。

麗兒的媽媽是個熱心腸的人,常對麗兒說:“麗兒啊,黎奶奶身體不好,你應該幫黎奶奶做些事。”麗兒總是爽快地回答說:“OK!”

一天,麗兒吃完中午飯後,想到黎奶奶家還有一盆衣服和床單沒洗,便悄悄地來到黎奶奶家,生怕吵醒正在睡午覺的黎奶奶,打好水,拿來洗衣板,就開始洗了,洗著洗著,她覺得用手洗太費力,就乾脆脫鞋綰褲,用腳踩著洗,越踩越起勁。麗兒洗衣服床單的聲音吵醒了黎奶奶,黎奶奶走了出來,看著麗兒洗衣服床單。因為麗兒正洗得起勁,所以沒有看得到黎奶奶,黎奶奶起了過去,望著滿頭大汗的麗兒,心疼地叫了聲:“麗兒!”麗兒頓時嚇了一跳,黎奶奶走到她身邊,用手摸著麗兒的臉,然後又用臉靠著麗兒,麗兒有些不好意思,黎奶奶對麗兒說:“乖孩子,你比我的兒子還親。”麗兒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最後,一老一少都開心地笑了。